午間轉台轉到平常不看的鑽石夜總會

因為主題特殊 所以多停留一會...






畫圖是種相形之下靜態的才藝

綜藝大哥大裡有個畫圖猜成語的單元

不過這也是力求簡單快速的圖像構成

一搬來說

畫圖設計的才藝很難配合綜藝節目的快速節奏

通常都只是秀出成品

不太可能像唱歌跳舞 直接在節目上來一段



基本上

我相信有許多PS強者

不過鑽石夜總會的這段節目

整體運用的時間只有誇張的兩分鐘!!?


在一般人還沒有意會之時

就已經完成



片段如下:





本人我相當訝異

上網找了這段影片 特別注意其他的細節部位

發現一些疑點!




疑點一

當檔案開啟之時

已經有不同的圖層存在


尤其是第一位參賽者

他所使用的圖層相當明顯

這一定是在節目錄影之前就必須準備好了

因為所有的圖片一開始只會有單一圖層

而節目上所提供的照片也不可能是PSD檔

會弄出這麼多的圖層 當然不會只花兩分鐘這麼簡單

當然 這部分也可以引申為事前的一切準備動作...





疑點二

速度

我相信每個人作畫的速度都會差異

不過 這種詭異的速度實在不像是正常該有的修圖速度

最簡單的懷疑當然是快轉

在節目開始之前就已經先錄好修圖的影片

再加上速度的微調

節目上只需要照著撥放

讓參賽者假裝神乎其技的完成圖面


為什麼這樣懷疑

由於在修圖的過程

鏡頭只有拍攝大螢幕上的變化

加上參賽者在電腦前專注的樣子

卻沒有直接由參賽者背面拍攝其修圖過程

也因如此 讓這段比賽的可信度打了折扣




還有另一種假設

這是以兩位參賽者的確是現場動手所作的假設


假設在於修圖其實早就完成(或著有一定的完成度)

在現場螢幕上看到的過程

便是利用圖層的概念加上技巧所製造出來的錯覺

當然 這也是要有一定功力才能做到...





疑點三

剪接

電視節目一定會有的功能

第二位參賽者在修圖時就有明顯的剪接

可以在影片中仔細看看


剪接、預錄、快轉

在綜藝節目裡 這些都是很非常容易做到的

也不是什麼有趣的獨門密技

沒啥特別好說的






我相信在節目開始前

參賽者就已經模擬過幾次修圖

最後在節目上呈現的

一定是精簡再精簡

一切以最大噱頭為基礎的包裝完成品

並不是什麼值得信賴的正式比賽



在本人我看來

職業高手在短時間內完成修圖是可行的

但這也必須看修圖的範圍及難度來作取捨


在PS CS5上市前

兩分鐘修圖實在只是單純節目噱頭(上市之後應該也是XD)

可信度猶如新聞上愛引用的網友據稱...






喔耶~

我對這種事超認真的我~









兩位參賽者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ayu6628

http://www.wretch.cc/blog/littlefox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