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13集的VCD

讓我花了兩年才看完...

 

這也算是個新紀錄了...



 

 

約三年前

 

那時市面上有推出了幾套布袋戲

雲洲大儒俠史艷文、苦海女神龍、忠勇小金剛、六合三俠傳等

原來定價高的嚇人!

沒記錯 一套應該是1200元

嚇得我直接丟回架上...

 

 

不久...

廠商收回重新包裝...

 

新版的外盒縮水一大截

價錢也是同樣...剩下不到一半

 

 

 

 

終於

我下手買了一套...

 

 

封面完全騙人!

外頭的人物都是較新的人偶圖

 

裡頭卻是七十二年黃俊郞!重演的第二個電視版本!!

黃俊郎為黃俊雄的兄弟 擔任五洲第四團團長!

黃俊雄率領的為真五洲

 

話說我查了一下資料...

 

史艷文到目前為止

在電視上就有五個版本了!!

 

第一版 雲洲大儒俠史艷文

民國五十九年三月一日在台視撥出

連演五百八十三集 創下97%收視率

是最初電視版本 由年輕的黃俊雄大師本人所主演

 

第二版 雲洲大儒俠史艷文

民國七十二年 中視

由黃俊郎主演

完結後由黃文澤接演苦海女神龍與忠勇小金剛

再接下去的七彩霹靂門 為霹靂系列的開端

 

第三版 新雲洲大儒俠

民國七十六年 台視

黃俊雄大師再度演出

接檔為史艷文與女神龍

 

第四版 新雲洲大儒俠

民國八十三年 華視

黃俊雄大師三度演出 全47集

劇情接續後來的的金光系列:金光菩薩藏、金光十八龍

而金光系列的劇情在後來的第五版 也就是千禧版中又再度重新洗牌了一遍...

 

第五版 雲洲大儒俠

民國八十九年 中視

黃俊雄大師四度演出

傳說中的千禧年版史艷文 全100集整

後期其幼子黃立綱接演

四年後

再度於中視演出續作 苦海女神龍接霹靂城再接鷹燕龍虎榜

繼續由黃立綱主演

 

我個人比較有印象的

為第四及第五個版本...

 

這次我收的七十二年版本

由於 史艷文前期節奏異常緩慢!

所以每次把VCD放進去

看不到一半我就想睡了...

完全沒動力繼續看...

後期節奏變快

我才看完它...

 

由於版本超多

而且我強烈懷疑布袋戲的腳本都沒好好保存

只是光靠記憶來重演

 

所以人物的名字、武功都還有版本差異

像我印象深刻的是

八十二年版藏鏡人的絕招叫:雷公閃?!

黃文澤兄弟版與千禧版的為:飛爆怒潮!!

這次我看的七十二年版是:疾雷破山?!

 

史艷文的絕招

除了八十二年版叫:純陽一氣

其他的版本應該都稱:純陽掌

 

人物設定除了最重要的幾個不變

其餘的就有差了

當初八十二年版

這個版本由於集數少 一些角色的變化較大

五爪金鷹就被挖眼割耳斷手變成三缺浪人!

其他版本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人物!

 

七十二年版三缺浪人改叫三缺浪人出外人?!

搭配出外人這首歌XD

平常也只被稱為出外人

三缺浪人這個帥名字反而不用了...

 

另外

這套13集VCD

有些人物如出外人、恨世生

都會使用歌曲當作出場

通常我是直接快轉跳過去

一片約四十八分鐘

唱四次歌...還蠻拖戲的XD

 

請叫我們:馬上就掛雜兵群!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