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一直看不太出來這三個字是啥鬼...



 

以下是近年改編自金庸的大陸劇

 

1994 書劍恩仇錄 黃海冰版 32集

2001 笑傲江湖 李亞鵬版 40集

2002 俠客行 吳健版 40集

2002 書劍恩仇錄 趙文卓版 45集

2003 連城訣 吳越版 33集

2003 倚天屠龍記 蘇有朋版 40集

2003 射鵰英雄傳 李亞鵬版 42集

2003 天龍八部 胡軍版 40集

2006 神鵰俠侶 黃曉明版 48集

 

其中 張記中所製片的笑傲江湖開始

後來的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神鵰俠侶

還在拍的碧血劍 及籌備中的鹿鼎記

 

完整呈現原作神韻

配合分毫不差的改編

極佳的武打、合適的選角、憾人的場景

鏡頭、服裝、剪接、動畫、配樂等 拉哩拉雜一大堆

 

不論由哪方面來看

都是目前最好的版本

 

 

 

大陸戲劇最豐厚的資產

就是一龐子天然景

還有永遠不嫌多的人

 

 

近年來 喜歡錦上添花的大有為政府

短視的製作人 失望的觀眾

讓台灣戲劇原有的優勢

慢慢的 全都被追過去了...

 

 

 

當然 除了強者張記中所導的金庸劇外

還是有不少打混摸魚的...

 

沒看過的就不說了

蘇有朋賈靜雯主演的那版倚天屠龍記

我瞄過幾次...

 

金毛獅王徐錦江

看他翻白眼翻到快抽筋...

除了佩服他的敬業

 

還有那個不時露出的黑眼珠

一直提醒著我:穿幫了~穿幫了~我穿幫了~

 

 

 

 

 

 

 

 

 

連城訣

 

同樣是金庸改編

 

裡頭寫著的是

一龐子人為了寶藏 你吃我、我咬你的故事

 

 

很明顯的預算不高

中規中舉的版本

 

很久以前看過小說

劇情早忘光了

這樣也好 不會把梗破光了...

 

 

目前才看到13集

 

慘的是 小說裡原本的暴點

頭兩集就全爆光了 

誰是壞人 誰是好人完全攤在你面前

一點也沒有小說裡:蛤!連你也是壞人的震撼力

 

 

張記中阿 張記中

你什麼時候把金庸12套全拍完阿~

 

 

 

 

 

 

人物介紹

 

第一...個女主角

戚芳何美鈿 飾

相當符合古裝漂漂妹的樣子

 

算是熟面孔 有印象

演過不少戲劇

但 叫不太出名字的漂漂女星XD

 

跟倒楣鬼男主角是青梅竹馬的師兄妹

後來被小白臉拐跑

讓倒楣鬼男主角差點傷心的往生去...

很明顯來行刺我的時裝→ 

 

 

倒楣鬼男主角

狄雲吳越 飾

達~~~~摩~~~~~~~!!?

 

說實話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演員

也挺符合這角色不是帥哥的特性...

演18歲少年時有點勉強

不過後來就好多了

越來越有那個味 我喜歡

 

超級無敵倒楣鬼一個

癡情於青梅竹馬的師妹

理應是全國十大好人之首的男主角

卻一直被誤發歹人卡... 

 

 

一堆歹人中的其中一個歹人

小白臉懶得查名字 飾

一出場就明白告訴別人自己是歹人的角色

 

因看上女主角

設計讓男主角收到歹人卡的傢伙...

 

 

 

 

這裡又說回來

以男主角這個死腦筋

不管他師妹長的怎樣

九成九仍然會死心塌地的扒著不放

 

如果他師妹模樣普通一點

兩人大概會在鄉下生出一龐子小鬼來

開開心心的把自己給折磨死...

 

壞就壞在他師妹漂亮的讓人忌妒

才引來小白臉的覬覦...

 

 

 

 

小白臉設計關入大牢後

男主角終於遇見比自己更倒楣的人...

因為身負連城訣秘密 被關在死牢八年的倒楣鬼.丁典

 

兩個倒楣鬼 自然很投緣

 

 

兄弟 你的煙屁股是不是偷藏在頭上...

 

大哥 難不成你也有偷藏...

 

 

 

說到底 丁典其實也是為了漂漂妹被抓來關的

因為追求漂漂妹 被對方家長抓起來關

還被逼問連城訣的秘密

 

一關就八年...

 

好不容易 丁典神照功練成

死牢已經關不住他

飛去找漂漂妹

準備來個遠走高飛 快樂收場

 

漂漂妹卻說不能跟他去私奔...

因為她發過誓...

 

 

兩天前 對方家長以殺死丁典來威逼漂漂妹

要她在母親靈前發誓

不和丁典成婚 不再見丁典

 

誓言竟然是

讓她老母在地獄受惡靈欺負...

 

水!什麼叫詛咒給別人死 就是這樣~

 

 

會被這個鬼扯濫理由呼嚨的

除了倒楣鬼男主角

大概就只剩下倒楣鬼二號.丁典而已

 

鼻子摸一摸

丁典自己又走回大牢...還不忘把牢門關上

 

 

 

 

 

看到這裡

我有個想法

 

 

戲劇裡

誓言 永遠只對好人有效

壞人?那只有死之前應驗而已...

 

要壞人發誓 就像喝水放屁一樣簡單

反正下一集還不是照樣幹壞事

 

好人一發誓就完了 

明明可以很簡單解決的事

硬是要拖到好人死到剩沒幾個

壞人爽到最後一集...

 

 

 

每次總會有 想把某些角色抓去ㄌㄨㄣ牆的錯覺...

 

好吧 我知道我太入戲了...

 

 

 

 

什麼!天龍八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