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


中視的八點檔是新上海灘



黃曉明飾許文強

黃海波飾丁力




一開始對丁力的選角有點意見

畢竟之前演丁力的如呂良偉、劉德華

都是出名的有型



後來卻越看越順

有板有眼

比那個重頭耍帥到尾的黃曉明強八萬倍....

主演大歹角馮敬姚的李雪健演技也是一等一

你賣擱卡阿啦~大罐ㄟ用卡久嘛...


扮演慈父及毒辣的黑幫首腦雙重身份硬是有一手


雖說黃曉明演技並不是差到哪去

相形之下

這兩人氣勢卻硬壓得掛頭牌的黃曉明喘不過氣來





一些考究跟美術都相當有水準

街景跟人物都有搞出一套唬得住人的東西

基本的選角都還不錯


不過後來那個分明是拷貝川島芳子的山口香子

旗袍真是個偉大的發明...



超標準的中文就算了

厚到爆的深藍色眼影一點都不像戰前日本人

就算找中國人演

也可以找個稍微有日本樣的女演員嘛~





至於

精武門的劉明...


身材相貌不相似還說的過去

沒有迷蹤拳

來個飛踢或著快腿也可以接受


不過某場被黃曉明隨手輕鬆檔下的招式看來...應該沒啥指望


我一直期待至少要來個:阿搭~






有砸錢搞細微的街景小道具

武打槍戰卻異常虛弱...

黃曉明手上的槍不知道去哪生出來的...



今天看許文強與日本仔的決鬥中

不知為何

我的老是注意在一旁狂擺姿勢不上前圍毆主角的雜兵

完全無法對焦到許文強身上...




由於過分強調許文強的帥氣剛猛正直無敵

多人槍戰永遠讓人打不中

帽子永遠戴歪就算了

做一堆高級體操技巧還不會離身

分明就是用強力膠黏死


把主角搞得像上台走秀的男模...

一出來就是耍帥弄酷



不過 菸商應該會很感謝他...





片頭曲找回當年原唱者葉麗儀 重唱國語版

有點聽不慣



片尾曲則是黃曉明與孫儷兩位男女主角對唱的:如果沒有明天

個人還挺喜歡的



中間的插曲卻老讓我聽到惡靈古堡配樂是怎樣XD


一段愛與殭屍故事...



..........................



之前

一直認為這個符號是驚嚇過度後的表情→


上面那兩隻則是因為驚嚇後翹起來的頭髮




後來才發現我錯了...




 原來是惡魔的臉...






所以我用這個臉當成我驚嚇後的反應


看到的時候別誤會...






什麼!?

    ↑我很驚訝的意思


..........................




上海灘裡的人物都不是真實人物

不過卻因為當初角色塑造的太成功

誤以為真有其人的 大有人在



本人我←受害者之一





1980年 上海灘

最初的電視版本


周潤發飾 許文強

呂良偉飾 丁力

加上趙雅芝的馮程程


一共25集

演完還有上海灘續集上海灘龍虎鬥兩部續集

帥翻八萬圈的周潤發



第二個版本相隔16年


1996年 新上海灘

陳錦鴻飾 許文強

林家棟飾 丁力


這兩個我都不認識


內容更改許多

還特別加上了

鄭少秋的于鎮海

與鄭裕玲的蘇七巧等新人物


一演40集






至於電影方面

有劉德華與張國榮搭檔的新上海灘


劉德華演丁力 不過也沒看過...



還有周星馳的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

也找來初代丁力~呂良偉跨刀


擺明向上海灘致敬

不過明明開頭是賭俠 結果主角卻變成了周星馳

相當具有奇幻效果...

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中間那個莫名其妙的鬼是啥?!之聊到上海灘  待續









..........................



因應某個威脅我的傢伙所加上的猛男...
















黃海波



黃海波



黃海波



黃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