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賢書小公主遭受不明怪物綁票

急徵四名勇士前去搭救!




這是一段愛與綁票的故事...






驚奇四勇士:



朴老爸

職業:牧師

得意技能:15呎沉睡術、友好術


因為年輕時的疏忽

導致朴阿斗由法師轉職成擁有自我沉睡術的戰士而自責

在漢江旁經營雜貨店為生

一家五口的精神支柱




朴阿斗

職業:戰士

得意技能:自我沉睡術、預感、高階路障武器專精



朴家長男

根據朴老爸所說

幼時相當的聰明

卻因為疏忽

導致只學成自我沉睡術一樣得意技...

不得已轉職成戰士

是個超溺愛女兒朴賢書的單親爸爸

與朴老爸一同在漢江邊經營雜貨店維生




朴南一

職業:盜賊兼職法師

得意技能:潛行、火焰彈


朴家排名第二

參加韓國學運時相當活躍

大學畢業後卻一事無成

整天與酒為伴

相當疼愛姪女




朴南珠

職業:遊俠神箭手

得意技:火焰箭


朴老爸的小女兒 射箭國手

做什麼事都慢人一步

為了姪女朴賢書

憤而踏上復仇神箭手的道路





除了四位勇士外

當然還需其他人的幫助才能對抗怪物





先知A

得意技:不要阻止我


首先發覺到危機的先知A

孤身跳入漢江與怪物一决生死 令人動容




先知B

得意技:挖鼻孔、加油


深藏不露的先知B 大隱隱於市

用他最獨特的挖鼻孔祈禱術為世界帶來和平

與主角們組成的新驚奇四勇士憾鬥怪物











平淡的幸福


導演奉俊昊

所強調的...




被幸福包圍的人們

早就忘了什麼是幸福



好奇與無知是人們進步的原動力




當然

這句話並不適合所有地方...







意外



總是在意料之外





能夠輕易避開 就不能叫意外了










受到災難時 人就會散發出異常的光芒


刺的我眼睛都流出水來




這對兄弟之間也是清淡讓人鼻酸...





我相當喜歡這導演在一些段落裡安排的幽默

明明是很感傷的地方 卻又會有笑意浮現








其中

當走投無路的朴南一找上在電信公司工作的學長時

一段對話相當有趣...










朴南一這個演員在殺人回憶中也有吃重的演出

不過我卻完全認不出來



這人痞樣跟殺人回憶裡的腳色也挺難重疊的...







阿斗的高階路障武器專精...



很喜歡這幕











這段落

朴阿斗所表現的自責

與逃難的那場


同樣心酸的讓人不知所措










朴南珠的射箭魄力與帥氣都是滿點!





你最好可以帥氣成這樣啦你!



















角色的成長

是這導演最擅長的方式

也是最令人激賞的地方





走吧 孩子們 這傢伙就留給我了...



從雜貨店老闆變成怪物狙擊手

為了親人 不惜站上最前線










朴阿斗一家早就發現怪物的巢穴

卻從來沒人當一回事




導演點出了現在人們最缺少的 傾聽


就像現在台灣之間的對立

永遠都是缺乏傾聽與尊重




所謂


你所強調的正義 卻是對另一方的傷害









家人聚會...




這部

駭人怪物

老實說 我原先一點興趣都沒有



一個怪物吃人的劇本

能拍出什麼電影


怎麼想 都是好萊塢裡的B級怪獸災難片


人們的愚蠢 怪獸出來啦 好可怕

愚蠢的逃難法 死了一堆人

血漿不用錢 大爆破 轟

怪獸死了 END 原來怪獸還沒死...

 


實在找不到有什麼動力能讓我去看

要不是不小心瞄到殺人回憶的導演奉俊昊

我絕對不可能把這部DVD帶回家






基本上

這部的3D特效已經是好萊塢等級了

因為花了1100萬美金找來好萊塢的特效製作團隊...

找不到什麼特別可以挑剔的地方


加上導演並不會濫用3D特效而讓劇情偏離

畫龍點睛的特效讓這部片質感升級


除了異常出色的導演手法

主角一家人的演技也相當成功

不管是男主角宋康昊

還是小公主裴斗娜

自然又生動的打動心靈


能在韓國打破王的男人紀錄

創下史上最高票房

不是沒有道理的







望著韓國漂亮的電影成績

看看號稱一年要拍24部輔導金電影的政府

我想 就算是明年換了顏色

還是沒啥不同





台灣人永遠看不上眼的一些技藝

在外國卻是被當成寶一樣看待

你告訴你老爸說:不想讀書要去學摺紙!

直接被老爸打死的機率...高達八成


在台灣除了那些熱門的行業

選擇冷門的特殊技藝等於打算餓死自己...


看幾年前 大揮國旗的電玩小子曾政承

當時綠色大統領還公開表揚勒



然後呢?




現在可能不知道在哪裡打工

一個小時賺那個基本工資66塊新台幣...








完全偏離主題...




本片歡樂的地方除了開頭用力錶了美國人(?)之外

後來韓國政府的處理能力也被嘲弄了一番

最後還是靠著被政府通緝的驚奇一家人才打敗怪物...





在撕裂的地方團結

並撫慰失去的缺口




我等著看 這導演的下部作品



這幕有可愛到的小公主



超.滿足




結論:

一部 相見恨晚的電影





歡樂一家人



韓文官網 已關閉  韓文論壇   中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