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兮虞兮柰若何...




軍神韓信 VS 神將項羽




當年的擲戟郎中 如今卻是領軍大將





韓信施以「十面埋伏」之策

又加上「四面楚歌」的助威





當世無雙的項羽

終於敗了...





~~~~~~~~~~~~~

所謂十面埋伏

便由各將領領軍分別將楚軍團團圍住

與項羽軍接觸時 打不贏就馬上退守

讓另外的將領帶兵上陣夾殺

各將領實行車輪戰 讓楚軍疲累不堪

更逐一殲滅脫隊的楚軍

而就算項羽再神也會累 更無法脫困

如此彼消我漲 重重殺機

是為十面埋伏!



而四面楚歌

就是派人晚上不睡覺跑到楚營旁唱背叛

痾...是唱楚歌給楚軍聽

讓楚軍思念家鄉 失去戰意

~~~~~~~~~~~~~




項羽率殘軍突圍至垓下


迷路到達東城



項羽一生無敵 想不到這才一敗 就敗得如此慘烈





當年八千子弟兵出江東

最終只餘二十八騎







直至烏江

被數千追兵團團圍住的項羽

心愛的虞姬走了 追隨多年的烏騅也送人了


此生無顏再見江東父老






弟兄一個個倒下



戟阿戟




助我


助我殺盡所有阻擋在前方的敵人吧





























 


虞姬阿













我這就來尋妳...





等我...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柰若何



































這場戲 是全劇50集的最高潮

整個把項羽的氣勢 以及那股無畏給拍出來了

相當感人

配合著肅然渾厚的悲音


見神殺神

無人可擋





最後 還是沒人能殺得了我

除了我自己...





西元前二零二年




項羽烏江自刎


得年三十





























中國第一部被官方認可的傳奇歷史:「史記」裡記載



說到項羽被追至東城

追兵有數千之眾

項羽先衝殺了一個將領

再把二十八騎分為三隊

讓敵方搞不清項羽身在何處

只能散兵包圍


項羽又發突擊 搏殺了一個督尉

殺傷近百人 二十八騎才損失二員

退至烏江 無顏回江東

命騎兵下馬 剩餘二十六名楚軍皆力戰而死

項羽則獨自對抗漢軍

又殺數百人 身上數十處傷痕


這時 項羽在漢軍之中看到他的老朋友呂馬童

曰:「聽說漢軍懸賞項羽頭顱千金萬戶侯,項羽願做人情給老朋友。」

後自刎而死

死後屍體被呂馬童五人所得

西楚餘地盡降漢軍

流氓邦在鼓城以魯公之禮安葬項羽...




感想:

項羽自刎後

還有三集就是描述流氓邦呂雞這倆夫妻如何大殺功臣

結束時相當沒勁...


整部大漢風

基本上

有些小地方 連的很詭異

應該是剪接沒接好

讓某些事件 前後矛盾


以歷史劇的角度

中間那一大段拖戲實在很不該出現

寧願剪掉十五集無謂的詭異感情戲

讓整部戲更緊湊些...



最終

我還是被烏江的項羽感動的亂七八糟...










附錄:


















...


好...空虛的感覺...


















全.劇.終






連結:

0102

030405

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