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遠就望見豬海

還是那個樣 說不定有胖回來

身後還有一台相當配合他整體造型的機車



周圍人群吵雜的像是台灣巷口的菜市場




鐵架組成的菜市場 天花板上吊著的42吋電視

銀幕上中文清楚打著:「我猜強力徵求以下...」



豬海身後的一輛載滿貨物的大貨車

跳下幾個粗壯的漢子 露出的臂膀要前頭讓出條路來




匆忙跨上機車

幾個彎之後

到達了目的地


附近都是自助餐店

只不過將菜全放擺地上的菊色小桶裡

有點像傳統菜市場的攤販


我試著躺臥在一排排的菊色小桶上 我專幹這種事

還不錯!穩穩當當


豬海左右張望之後 死命的使眼色要我快起來

我比較驚訝的是店員歐巴桑們只是望著我 一點激烈反應也沒有



起身後快速的又經過幾個類似的自助餐店

我對剛剛的舉動正要開始感到羞愧

一家自助餐店裡

店員正用他們的腳 像採葡萄般踩著菊色小桶裡的菜餚

嗯 希望她們的腳經過專業的清潔處理


豬海抬頭啐了句:「康師傅?」

某個電視上常出現的名廚大辣辣的掛在上頭

看樣子是知名連鎖店




回到一開始的菜市場

大貨車已經停入菜市場內

車位前被排排站的貨物給擋住了

豬海要我在一旁等著


鐵架上的「我猜強力徵求」繼續播放著

動了動 突然鐵架翻了圈

左右晃了晃 硬是搖出了一台更大的電視

如此粗礦又帶了驚奇的精密動作

讓我的瞳孔瞬間放大了幾分



豬海將車子停往車位

車位旁的籠內 衝出了條全身黑帶暗棕班紋的狗

奔出籠幾步 巴著舌頭又繞回到豬海身旁

大概跟豬海熟



上了菜市場的階梯 眼前是豬海的窩

「喲,挺有設計感的嘛。」

作品圍落在狹小的三面牆上

馬賽克加上大紅大綠鮮豔色彩的風格取向

其中還有個前幾日 我與石頭的合照改成的作品

藏落在另件作品的背後 不高不低的掛著


跨過穿廊

地上占著了塑膠積木

低矮的雙層書櫃上擺著堆落著玩具


「這些不會是你作品沒用完的吧。」我指著塑膠積木

「嗯。」

雙層書櫃上一個黑色整理盒引起我的興趣

拿起盒內的玩具

「你有在收集這個?」

盒內有幾種不同款的豹型變形玩具

裡頭的玩具在我的眼裡十分模糊

突然覺得近視又加重了些




豬海在褟褟米中央跳動著 沒空回答我

腳下的被子說明他沒有折棉被的習慣

狹小的租屋經豬海的行為 搖動著

「你在幹啥??」「這樣樓下不會抗議嘛?!」



「這叫走床。」豬海持續的讓屋子更劇烈的搖晃

「啥???」

我一點都搞不清楚在演那齣戲

樓下房客沒有上來抗議也是種奇蹟

「伯父伯母一定不會想知道你現在的精神狀況。」

我試著保持困難的平衡


幾塊褟褟米大的租屋因為豬海莫名的舉動開始移動

不!應該說是滑行!

我卻沒空計較房子滑行的機率跟可行性


忙的很





房子像裝了輪軌般 直直划向菜市場的屋簷底

我摔了...不!應該說我噴了出去

抓著被單 沒事

當腳平安接觸到地表時 奇蹟的事發生了!

我竟然直愣愣的忘了飆髒話...



房子卡走某種裝置上 穩穩的停在那


走上了二樓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走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