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得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收了塊「黑色追緝令VCD」回家

光碟機吃進DISC-1

片頭是一台車壓過一條蛇‧‧‧



片名叫魔鬼天使








‧‧‧

















殺手47


我有買過一片「殺手13」的PC遊戲

不過那完全不是重點

跟下面也沒啥關係





電影一開場

我體貼的跟石頭介紹這又是部改編自漫畫的電影


兩秒鐘過後 大螢幕上貼心的中文字幕就出現了

「本電影改編自暢銷電玩:刺客任務。」


模擬電玩封面的電影海報



電玩版



電玩版遊戲封面







很明顯

主角是個光頭佬



後腦杓還有相當便利的條碼刺青

不戴帽子 不變裝

警方卻死都追不到的特級殺手



對了 這部片大概是除了少林寺之外

我一次見到最多光頭的電影





男主角是個殺手

殺手通常很酷



也許囉唆點的殺手比較有特色

不過這部的殺手完全遵守著殺手準則:「殺手絕對不能愛說話。」這條定律


我很喜歡這版美漫風格的電影海報





女主角的洞洞裝備

還有手上的菸

讓我沒啥好感




不過



卸下所有武裝後

流露出來性感 卻依舊令人著迷




雖然

我一直喜歡大點的‧‧‧

霹靂星球爆炸了,逃出來、逃出來‧‧‧





‧‧‧


相對於暴力?的追殺與被追殺場景

唯一的床戲喀在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大便。」




我心中又默唸了一次













這次還是英文版











開頭的爆點

雖然石頭還是被騙的團團轉‧‧‧

仍然輕而易舉的被我猜中





男主角有許多很帥氣

以及向電玩致敬的鏡頭


我實在沒玩過原作

不過要辨認第三人稱視角也不是什麼難事



除了耍酷之外

還有簡陋到把買票進場的人客當笨蛋的愚蠢伏筆及計謀


從最後大主教房門外

全副武裝英氣挺拔的雜兵們

乖乖等著好人刑警找鑰匙開門的那刻起

便注定這是部讓我吐嘲到死的電影







結論:

是一部堂堂正正的爆米花電影





‧‧‧還是盒冷掉的











國家寶藏2

這版的海報每每讓我聯想到古墓奇兵‧‧‧




比起令人難忘的第一集

歹人不夠歹


完全把這位硬底子演員浪費掉‧‧‧


過程也不夠刺激


雖然號稱是禿頭吉第一次接演的續集片

我卻寧願戲中那個連髮型都比首集不自然七百多倍的傢伙是其他人‧‧‧




為了個不明的指控

主角們上山下海

壞事做盡 歹事作絕

相當 寓教於樂的演出


最後的秘寶黃金城

價值完全比不過作為藥引子的秘密藏書

一整個妄想開拍第三集的伏筆也埋的相當隨便



在電影院觀賞完整部片

對於我這個早已收藏首集DVD的人

唯一值得慶賀的

就是我不必再多花四五百收第二集‧‧‧





蘿拉姐姐大好~















‧‧‧







當黑色追緝令DISC-1進入光碟機裡

我看到了一台車壓過一條蛇‧‧‧



還有四個中文字

魔‧鬼‧天‧使





女主角有
穿著可愛性感運動內衣的徐若瑄



還有潘金蓮 楊思敏



完全不是重點的男主角是江國賓



DISC-2則是跟封面完全一致的黑色追緝令





‧‧‧



後來的後來


我決定把這組傳奇的「黑色追緝令VCD」當成傳家寶

留給後世仰望。





DISC-1‧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