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麥兜我老早就想看了



老闆,來份咖哩魚丸吧...



在唱片行瞄到麥兜的蹤影


開心的拿起來翻了翻


 


 


看到標價...又放回去了


 


 


 


 


... 


最近在7-11


 


特價99元整!


二話不說就提著可樂一起抱回家



對岸又再飛彈試射了...


 


 


當初看到一些片段與麥兜的鬼樣子


並不特別吸引我


 


只是很好奇


為什麼一堆港星那麼喜歡麥兜?!


 


 


直到...我真正看完這部作品


才知道 裡頭包裹著的充沛感情...



媽...對面的阿姨沒穿褲子...


 


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裡頭香港地區性文化感放的非常重


這種地區性文化


原本就不容易打破與其他地區的情感藩籬


 


導演出色的清淡手法卻還是透過螢幕滲透出來...


慢慢由幽默童趣轉成淡淡傷感...


 


當麥兜認真去練搶包手的時候


不自覺洪水潰堤...


 


 


據我所知道的情報


麥兜還有拍第二集 波羅油王子


最近的第三集 春田花花同學會


 



我的頭獎彩卷...


 


可惜在台灣非常冷


讓這部好作品埋沒了...


 


等台版發行...


還不如去奇摩拍賣找港版還比較快些...



是誰說鹽水可以治香港腳的...


 


 


 


 


 


 


 


 


 


 


附錄:


大牌雲集的...



春田花花同學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