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部片

不得不先提一下他的姊妹作

前些日子台灣有上映的 




的原作名字是甲賀忍法帖

 

沒錯!

就跟現在我要講的伊賀忍法帖

都是同一個作者所寫

 

原作 山田風太郎

改編的電影作品還有魔界轉生

 

 

話說

當初我先看過甲賀忍法帖的漫畫版

一套五集 風格獨特

 

內容是:

伊賀與甲賀受到幕府操弄

雙方各派出十人

最後倖存者將決定將軍的繼承人...

經典對白:心愛的人!赴死吧!

 

原作就非常有魅力了

加上漫畫作者瀨川雅樹功力獨特

筆下的人物生命力十足!

後來再改編成卡通

自然刪去了許多養眼的鏡頭XD

 

當初跟豬海一起去看

非常失望

尤其是對其選角...

男主角 小田切讓

什麼鬼龐克頭~

跟漫書裡頭的氣質差異太大 零分!

 

1999年

沉寂許久的假面騎士新世紀第一發:假面騎士空我

便是由當時的新人小田切讓主演

 

 

 

 

 

女主角仲間由紀惠完全是美艷型美女

與漫畫中那個清純無知的模樣差距太大

 

反而那位被秒殺的美少女螢火 澤尻繪理香還適合多了~

青春無敵阿XD

總覺得仲間由紀惠應該來演

專用美色誘惑男人的艷女 陽炎這個角色...

 

不得不提的

電影版演出陽炎的女演員...

超像台灣某位本土女演員XD

 

 

基於電影長度

原本的十人對十人

剩一半 五人對五人

 

看漫畫的時候就覺得某些腳色沒什麼發揮到

電影當然就更慘

被秒殺的一堆...

 

劇情也跑的也很無奈

最後結局的改編讓我冷到一種境界

漫畫裡的結局好多了...

 

某些場景特效弄得不錯

不過還是有些很突兀的CG出現

跟好萊塢比起來還是有些差距...

前進→忍中文官網

 

咦!

我好像該說的是伊賀忍法帖厚!!!!

 

 

 

下面就是正題

山田風太郎的另一部大作 伊賀忍法帖觀後感...

 

基本上

如果甲賀忍法帖是忍者對忍者!

伊賀忍法帖就是忍者對妖術!

 

男主角!

一直紅到現在的真田廣之

瞧他年輕的~

另外 手上拿著搶來的鐮刀

讓我突然誤以為是在看里見八犬傳XD

 

帥到不行的千葉真一

總覺得很像織田信長

 

 

以上是正派方面

接下來說敵方角色

 

大魔王果心居士與色胚松永彈正

你...也是被老婆趕出來的嗎?

 

 

果心居士手下的五妖憎:

嘔吐妖僧

專用像噴泉一樣的胃液溶化敵人

白痴男主角就曾中招...

還有一頭與高級漢匹敵的捲髮

 

大力變態僧

力很大 很大力

看起來金變態

專門欺負漂亮的女主角...

 

瞎眼光頭僧

沒有執照的針灸師

還有死前把眼睛張開的特殊才藝

 

妖獸醫僧

無照無良的醫師

能夠起死回生!斷頭再接!

現代醫學界視為奇蹟

可惜因被男主角掛掉導致失傳...

 

鐮刀妖僧

遭主角搶走鐮刀的被害人

真面目→

除了愛把鐮刀亂丟之外

附帶媚惑敵人的能力...

為了媚惑真田廣之裸身相接

露兩點演出

光這兩點就比好看多了XDDDDDDDDDDDDDDD

 

死法十分帥氣~

 

 

 

 

劇情大概是說:

大魔王果心居士與色胚松永彈正謀奪天下

第一步 就是要征服右京大夫 ←女的

便想出製作動情藥這個餿主意

派出五妖僧去綁架正與男主角城太郎打情罵俏的篝火

在這緊急的時刻!

城太郎這個嫩逼竟然學人裝死

結果篝火當然被抓走...

 

我看到這裡就一陣火

什麼鬼忍者主角!什麼不學~學裝死!

 

 

製作動情藥需要篝火的眼淚

篝火斷頭自盡不成 反而因此與另一女子換頭

...

被欺負的篝火...忍不住流下眼淚...

 

不成才的男主角為了替篝火報仇

拿走了動情藥 跑去找篝火未曾見過面的姊妹~右京大夫

想來個一炮雙響...

 

 

城太郎誘拐良家婦女的這幕...

讓我想起影子傳說...

 

 

 

 

...

不論是甲賀忍法帖還是伊賀忍法帖

 

主題都在愛情上打轉

用黑暗面的手法

襯托出作者想表達的愛情...

 

有機會

我想找原作小說看看...

 

 

附錄:

話說~

吃了動情藥會愛上第一眼看見的男人...

 

白老鼠試驗開始!!

瞎眼光頭僧:不會是我吧...我瞎子耶!

...好佳在我躲的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