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台灣的戲劇如何如何...


見→


最近我一不小心瞄到最近的八點檔~太祖秘史



 


簡單敘述一下我看到的部分


 


努爾哈赤(馬景濤)愛上了葉赫的第一美女?!東哥(陳德容)


東哥卻與努爾哈赤的弟弟舒爾哈奇互相愛慕


 


簡單的 三角戀


 


 


東哥的哥哥納林承諾將東哥嫁給建州督都


努爾哈赤經過幾集的努力?終於幹上了建州督都


納林守信用的將自己的妹妹嫁給努爾哈赤


 


在洞房花燭夜


努爾哈赤爽到快翻過去的掀起了蓋頭來~


 


妳是誰!?


 


 


 


 


原來


東哥不爽嫁給努爾哈赤


出嫁日在哪裡嗆聲要自殺


東哥的妹妹孟古不忍心看姐姐掛點


就替姐出征...出嫁


 


努爾哈赤感覺自己被嚴重的羞辱


超不爽的準備去同葉赫一決生死


在場眾人都阻止不了憤怒的?努爾哈赤


 


搞了老半天


直到孟古挨了努爾哈赤一鞭子


才讓努爾哈赤打消了念頭


 


努爾哈赤發誓不碰孟古(事後證明這種發誓根本是個屁~)


新婚之夜就跑去陪大老婆睡...


 


最後努爾哈赤願意成全弟弟與東哥


寫信去給納林替弟弟提親


 


這下子應該是圓滿解決了吧~


很好


 


 


東哥知道妹妹替自己出嫁


準備去找努爾哈赤不知道要幹啥?


交換新娘嗎?!


 


納林追上東哥對她說明:願意成全她與舒爾哈奇


東哥說了一段讓我從椅子上摔下來的話:


 


東哥:「太遲了。」


「啥太遲了?」


東哥:「我決定了。」


「啥決定?」


東哥:「我不嫁舒爾哈奇。」


「什麼鬼!!!」


 


東哥「我決定用我與舒爾哈奇痛苦交換努爾哈赤憤怒!」


 


 


林老師卡好蔥油派勒~最好用這樣拖戲啦~


什麼鬼理論


最扯的是結果全部的人還都贊同東哥的看法


 


在那邊耍什麼鬼個性


害了自己的妹妹羊入虎口後


又要大家聽你的~按


 


更扯的是後來舒爾哈奇為了東哥


還千里迢迢的跑到東哥房前說:


「我就跪到妳肯出來為止。」


最好有那麼沒骨氣的人啦~


現在男孩子追女孩子也不會隨便就跪在別人家門口


那時候的男人要他跪在閨房門口?! 跪老母也沒那麼勤快


什麼鬼編劇~


 


 


我個人一直對陳德容沒什麼感覺


反而是裡頭演孟古石小群還比較討喜


前期簡直是完美女人典範


後來完全被他姐帶壞


老是耍一些別人看不懂的性子...XD


初登場完美版的孟古→ 


 


 


 


 


近年看亞洲的戲劇


不管時代是定在清朝、明朝、或是什麼鬼朝代


一定會有這種自主性強烈、擁有現代女性自覺的女性角色


而且 通常都是女主角


 


當然啦~現在民主社會


這種女孩子路邊隨便都可以撿到


可過去那種朝代會出現這樣的女子~根本就是基因突變!


 


最常遇到的女主角就是死命倡導一夫一妻制


這種現代社會看起來很平常的鬼東西


 


什麼叫外遇


那是現代才出現的形容詞


過去那種時代怎麼可能讓女孩子在那邊要或不要的選丈夫


 


沒辦法~為了女性觀眾的收視率


一定要把戲劇裡的女主角搞的非常現代化


免得被什麼婦女團體聯合抗議


 


 


轉回到原本的話題


 


後來我發覺


過去 只要是台灣人主導的戲劇


服裝一定很華麗


如果你去注意就一定感覺得到


近年垃圾劇充斥後 就一片慘澹


 


不幸的是~


大陸劇的服裝設計現在也迎頭趕上


太祖祕史裡每個人服裝都精緻無比


連身邊丫環 路旁小卒仔都有一定的精緻度


說到這 不得不提起努爾哈赤兄弟檔的大刀


長的跟鬼一樣 視覺上非常有魄力!


揮起來...可能先砍到自己的腳...


 


武術設計就完全冷掉了...


不小心看了幾集


全是努爾哈赤如何耍賤泡妞~


一場努爾哈赤兩兄弟為了泡妞練拳頭的戲


完全是小孩子打架~


我在螢幕看到脫力...


 


裡頭的女角都很漂亮 除了陳德容...以外


連丫環都是漂亮的不知道該怎麼講


飾演舒爾哈奇趙洪飛


也長的十分有個性


很有女真血統的感覺!?


 


主題曲相當不錯


有種大漠豪情的爽快感!


可進廣告時只擷取什麼:努爾哈赤~~~~


十分破格XD


 


劇情...狗血潑的夠多!(當然還比不過垃圾劇)


完全是一部奪人妻女爽爽後宮劇


努爾哈赤搞得像看到女人就哈的鬼扯蛋


東邊搶個女人~西邊拐個馬子~


 


暗~真叫人羨慕XDDDDDDDDDDDDD



舒爾哈奇:再拐我馬子試試看!小心我捅你~


附送的:太祖祕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