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號 的生日


 


「這是我男朋友。」



苔緯介紹著


 


...她男朋友要來嗎?」我小心的問


「沒,今天就我們四個。」


 


 「說~她在路上。」苔緯看著錶


「嗯,她二十分鐘前也是這樣跟我說。」


...


 


 


女主角來了


還是一樣的笑容


 


刺眼的白光透過建築物灑在的臉龐


讓我睜不開眼


 


 


「等下要怎麼過去?」


「公車囉。」


 


在人滿為患的公車站裡等著


摸了摸口袋的零錢


「等我一下。」轉頭往售票口走去


 


 


讓歐巴桑插完隊後終於輪到我


「兩張。」


 


 


「爲什麼不買四張?」笑著問


「...」


 


打結了般


找不到任何話來形容當時的感觸


 


 


 


公車的煞車聲打破僵局


 


 


灌滿冷氣的公車上


苔緯很快的找到位置


自然的 苔緯男友跟著坐下去


 


 


 


 


 


 


背對著我 褚在那


 


 


「起來啦~坐後面。」


「痾...好吧。」苔緯男友頗為無奈


 


 


 


那刻 我想掉頭離去


 


 


 


 


 


 


 


 


 


「白痴喔~你幹麻跟著去!」


「你去了又能幹什麼!」


高級漢昨晚的聲音在我腦海裡回蕩


 


 


 


 


 


 


 


 


 


「好像是在這裡...」


尋找一個n年前可能存在的餐廳


在烈日下 四人的影子縮成一團...


 


 


 


我默默的跟著


「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苔緯


「不會。」


 


 


 


只是碎了


 


 


 


 


 


三皇三家


我識相的放棄選擇座位的權利


 


 


不知道現在想著什麼


對坐的我明目張膽的望著她


 


 


跟過去一樣


胡亂說著 講著 笑鬧著


 


 


「等下要去哪?」


「新堀江。」


女士們的決定


 


 


 


 


在人潮中散步


 


跟在的身邊


試圖讓她不會那麼寂寞


就算 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我們要去拍大頭貼。」


苔緯愉悅的拉著男友竄進拍貼店裡


 


 


店門口


我與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你有收集這個喔?」


指著我用五十元轉出的路奇


「沒,這個系列我是第一次轉。」


 


 


「這是什麼?」


「七龍珠裡的人物阿。」


「這個呢?」


「無嘴貓。」


 


有時會專注的望著扭蛋機


有時會研究起拍貼店裡的男女比例


 


 


「她們怎麼去那麼久?」


「大概是搬到這裡住了吧~」


 


又笑了


 


 


 


 


 


回程


讓我把最後的公車票用掉


 


 


「掰喔~」


揮了揮手


 


 


我也揮了揮


 


 


 


 


 


下了車


跟沉醉在幸福中的兩人道別


 


 


 


 


 


 


小野狼二世依然在黃昏的餘光下等著我


 


只是 安全帽離家出走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