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罰 學生與教師間的角力

當體罰的範圍逐漸縮小


學生們應該想多買些煙火慶祝

教師們則需要更多安眠藥...




......






多年之後想想

還是生出一股莫名怨氣...








當年


國小四年級的女導師

沒啥見過她笑


而她獨家的體罰方式則相當特別









女導師把成績掛車尾 或著調皮如我的學生


安排到教室最後面的站位






理由大概是讓學生們因為羞恥而心生警惕...










當然啦 一點用都沒有











站位是啥東西呢?!




當時

教室後頭有個很詭異的貼壁鞋櫃

當然啦 鞋櫃都不鞋櫃了

那一段細長窄小的空間成了問題學生的桌子



只要上她的課

就得站在教室最後面上課



上課的時候還是得面對黑板

當需要抄寫或是想打混摸魚玩冰果的話(雖然通常都會被贓到)

只好轉過頭去 用屁股面對老師...




國小導師兼的課也不算多


一天八節 差不多可以站個七節而已




站位不因為午休就停止

而冰果世界的戰爭更是加大戰局


全班除了班長跟風紀狐假虎威的沒睡死外

剩下的後排同學們

就這樣玩的不亦樂乎








印象中有次後排擠了大概七八名學生

相當熱鬧


冰果大戰成了昏暗教室裡唯一的樂趣





只要成績有進步 或著老師原諒你了?!

就可以重回座位的懷抱






記得當時

我與椅子的關係相當疏離



一年四季都站在最後面玩冰果...





讓我粘著鞋櫃不走的理由永遠不是成績


記得

女導師面對我 整個臉沉下來的表情


在她心裡我大概是個皮到沒藥救的學生







四年級的教室

老舊的燈管伴隨著電風扇嘎嘎做響




特別昏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