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在國小操場上

「怎麼反而到這個年紀才特別愛玩?」


操場上擠滿了人 認識的 認識的 認識的

一圈一圈 玩著遊戲


回復到記憶中的籃球場 溜滑梯

還有變矮的樹


突然之間鴉雀無聲

所有人都壓下身子 注意著圍牆外圍的人影



新的校長不開放校園給一般民眾

「好險。」新校長消失在轉角的同時輕呼了一聲

有志一同的人還真不少

音量足夠穿透對街



為了了解新校長的動向

躡手躡腳的到前線探聽虛實

剛剛那聲有志一同的「好險」竟沒把新校長引回來



操場恢復原本的吵鬧

看到幼時同伴丟著躲避球 卻好似不認得我









夜晚

國小高樓頂的閣樓

透出閣樓外的鋁製樓梯是唯一的通路


臥舖上

「不能提早回去嘛?」

「好像必須待到預定結束的時間。」

「沒關係,只要我們團結,就不會出事。」

在恐怖電影裡的預定時間內 大家都必須活著

「等下!」「為什麼現在這裡才四個人!!」


敲門聲響起

「是我們啦。」一點都不牢固的透明馬賽克鋁門上露出兩個人影


恩 六個人




「感覺很不太對...」「原本會剩下幾個人?」

「一個...還是兩個吧...」

「好像剩下一個沒有臉的...」

「只要團結就行了。」 咬著牙 思緒卻回亂轉動



鋁門又透出吵人的敲門聲

「開門吶。」



狹小的閣樓頓時擠滿一堆人 一堆不帶善意的傢伙

「聽說你們要對付殭屍?」

「我們開個賭局,看看最後留下的人是誰。」


「為什麼要聽...」「我賭我自己,一萬。」

望著被貪欲衝昏頭的人們

原來這就是讓我不安的源由




「一人一支籤,決定誰去跟殭屍打。」

我的籤運一向不怎樣 

在玻璃杯中有兩隻牙籤中 抽出一隻


望著牙籤頭上的黑點「這...」

「我看看。」首腦瞇著眼「恭喜你也中獎啦。」



「照劇情,殭屍會控制阿成上來找我們。」

就算圍著一大堆人 我也感受不到什麼勝算

尤其那些十分不可靠的傢伙們






該死的敲門聲又響起了



「喂~開門,我是阿成。」



空氣凍結在眾人的表情上






進入閣樓的除了阿成 自然還多了一位



黑色 性感 女性

我卻只看到黑霧中帶嘲笑的腐爛屍體



我的腳要比誰都快

奪門 而出



依稀聽到裡頭的她 命令著四名手下追殺逃亡者

抬頭 還有濺血的玻璃門






轉過迴廊 急促著呼吸聲中 跳下第二個鋁梯


眼前一位哄著嬰孩的婦女

「快幫我打電話報警,上面發生兇殺案!」

「兇殺案!?」


腳步不能停止 思緒也是

恐怖片的佈局 讓我懷疑起看不見臉的婦女






門口的警衛打著瞌睡

「快報警,發生兇殺案了!!」




在警衛的手忙腳亂中

看到一個身影奔來



白衣毛領 女孩子 綁著兩個捲馬尾



伸出手

「妳好。」她似乎嚇了一跳



「我希望能可以好好解決這件事...」


在握手的傳統和平手勢下 我與應該追殺我的人















醒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