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電梯

有些想法一直再打轉...




電梯的原型是本人的夢境

醒來後覺得很喜歡 就寫成極短篇小說



當然 把夢境變成小說形式最大的困難點

就是當我在夢裡時

再怎麼不合情理的詭異發展

也能享受到整個夢境帶給我的無比真實性...






電梯中段

那長長一大龐說明

在我的夢境裡大概只有短短的兩三句話

不過為了怕旁人無法了解電梯裡的時空理論

才多增加了一些解釋(與吐嘈)的字數

沒想到越寫越多...






為了怕還是有人不了解時空跳躍的



參考電影回到未來系列電梯時空平民化指導解說圖誕生:



正常的時空:


過去              現在             未來
────────────────●─────────────────→





電梯的時空:


三年前         兩天前 現在            五年後  
─○───────────○──●──────────────○──→

發明包裹       送到奇諾手上
 ○───────────●
             ↓
         莫名其妙的時空轉移        轉交給未來的大樓管理員
             ○─────────────────●
                               ↓
          奇諾回到原本時空        未來修正了包裹的穩定性
             ●─────────────────○
                               ↓
            奇諾再度收到包裹        寄出修正好的包裹
                ●──────────────○
                ↓
          交到目前的大樓管理員手上     大樓管理員到了未來
                ○──────────────●
                               ↓
                              伏筆?
                               ↓
            未來的奇諾來到現在        未來的奇諾
                ──────────────○
                ↓
              兩個奇諾交換          續集?
                ○──────────────●



○ 起點  ● 終點

○──● 第一次時空包裹的時空旅行

○──● 第二次時空包裹的時空旅行

○──● 大樓管理員的時空旅行

○──● 奇諾的時空旅行

○──● 未來奇諾的時空旅行








好吧 我已經試著作最簡單的解釋...












電梯裡 除了一些理論上的修正

劇情走向完全照著夢裡來

至於會不會有續集

我個人感到非常的困惑

因為我相當喜歡電梯的結尾

對於繼續發展的空間很有張力

讓我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寫續集...



問題是 關於未來的描述

永遠只會朝錯誤的方向預測

過去 還有跡可循

未來 卻什麼鬼都不知道...(所以才叫未來嘛~)










雖然

我也覺得與未來的老婆之間的互動一定很有趣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