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奇:「一點了耶。」

阿●媽:「我在關心九把刀的小說抄襲事件。

某奇:「我五點(半夜)還跑去買頻果耶!」

阿●媽:「哈。」

阿●媽:「何必買。」

阿●媽:「頻果日報有網路版的阿。」

某奇:「我比較喜歡實體的報紙!」

阿●媽:「你大概是偏執狂。」



由於不是重點

我把後來討論的偏執狂意見與分析去掉了











九把刀vs小陳 資料整理


頻果  

九把刀方的說詞 

小陳的某篇小說 


目前為止

小陳的說詞只有不是很可信的媒體記載




















抄襲

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講是種相當大的汙辱

比起被問候祖宗十八代

這種直接汙辱更讓創作者無法容忍







智慧財產




是近百年才出現的東西





過去還沒這個詞之前

有人肯自掏腰包印刷你的著作散佈

創作者一點也沒惱怒的理由

還值得高興(當然 這是指書籍印刷品部分)

畢竟

過去沒有多少人是靠著創作吃飯的‧‧‧

當全職作家要有窮困潦倒一輩子的準備







由於資訊傳遞的迅速

創作者的利益開始受到重視


現在

沒有一個創作者希望自己嘔心瀝血的創作反讓他人得利 自己吃西北風











基本上我還沒看過小陳的「顛倒」

單看可愛頻果裡頭舉的例子

大概知道跟九把刀的「語言」是同一條路







天才是少見的

因為少見 所以才叫天才

一般能遇到的通常叫小聰明





15歲的高中生拿出他的著作「顛倒」參加台北文學獎


在此之前

九把刀已為是否抄襲與小陳有過幾次電子書信來往

當然 呈現各說各話的局面




有趣的是

在頻果的報導裡

有評審認為小陳的「顛倒」寫的比九把刀的「語言」好


恩 只得到佳作



頻果的這篇報導

一如往常的出現許多錯誤

光舉用「一出道就竄紅」這句來形容九把刀就讓我笑到翻過去






憑空創造出東西

不如想像般容易


你如果能看的比前人遠 只因你踏在前人的肩膀上

(沒錯 我參考了牛頓說的話)



人類有現在這光景

完全建築在擁有文字的紀錄上

沒有能夠吸取前人智慧的文字記錄

你跟我現在還在想辦法生火跟挖山洞











就我個人看法

我不認為小陳沒看過九把刀的書




七龍珠當紅的那時

稍微會畫圖的小男生沒一個不會畫悟空(當然 畫的好畫的壞是另外一回事)



不管什麼樣的創作

都需要前人的開拓

人的壽命太短了 不能總躲在洞穴裡畫長毛象



在創作萌芽期

哪個人不是往自己偶像所劈出的道路前進







15歲




我不認為他現在是成熟期















九把刀一直是個熱愛戰鬥的人


不過

這次的對手等級太低了






抄襲跟模仿 換個詞句 攻擊力就會降很多



「抄襲」太重了

不是對手能應付的




九把刀的理念一直是「挨打要站好」





哈哈



哪有人那麼乖的















小陳的家長通知媒體的舉動

當然是出自心疼自己親人


不過用錯地方了

媒體不會老實乖乖的任你擺佈

走錯一步路

往後就不是你原先能夠預料的



現在人太容易被媒體左右

平常愛看電視新聞

遇到事情以為上電視利用媒體就能達到訴求





錯了




真以為媒體報導會詳盡屬實嗎?

媒體只關心這則新聞有沒有爆點 下段會不會飆高阿!


搧風點火之下

情況絕對糟的多



演藝藝人一惹上麻煩

過去的片段就不停重播

前後還會對照 加個表格 還有舉例說明



通知媒體‧‧‧

這 不是斷了自己的退路嗎







小陳

明天你就硬著頭皮狠狠放炮吧

過幾天新聞對照下才能提供民眾們茶餘飯後的娛樂‧‧‧


太早認錯嗜血的媒體會失望低












預測戰況:

九把刀X 小陳X 新店高中X 台北文化局X 媒體O


勝利者是 媒體










這場戰爭

一開始就沒勝利者




或著說 一開始就決定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