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為了陳百祥買這片的。








翻拍自七零年代同名電影


當年還有續集「橫衝直撞七色狼」

及1994年翻拍的「新七擒七縱七色狼







這部電影美術完全是照著七零年代普普風格所建築


如果我沒記錯風格的話‧‧‧


畢竟當年課堂上打屁睡覺吃冰尿尿的注意力較集中些

厚重的美術史課本也只讓我拿來騙騙無知少女 跟蓋泡麵



這種風格近期比較著名的就是王牌大間諜系列

我很喜歡這種鮮豔大膽的配色








很久沒見陳百祥的新電影

所以就買來看了




王晶、陳百祥、曾志偉 加上一堆漂漂妹



一個人的夜晚 看部不需要花腦袋的懷舊笑鬧片

還期待劇情的話 那也太沒格調了~




曾志偉的這表情真是太棒啦XDDDDDDDDDDD


影帝曾志偉在片裡有著一貫的喜感

可惜在於我期待的陳百祥

兩者並沒有很搶眼的B級片笑點火花產生


陳百祥有中年發福的傾向‧‧‧這幕乍看之下很有老夫子 + 大番薯的FU




這部低成本的片子

如同近年粗製濫造的港產片

東湊西湊 只求個能上路就好的拼裝車


如果能轉化欣賞那種不協調的美感

其實也不盡然會讓人覺得空虛


畢竟還有乳溝可以振奮精神




可惜這只有對雄性動物產生效果‧‧‧






女主角孟瑤



某些鏡頭相當的殺阿~



雖然

我很難找到除了美化鏡頭之外的稱讚




白襯衫在女性身上有股說不出的魅力存在










劇中

曾志偉飾演的「譚冠希」

一次勾搭了三空姐


非常有勇氣!




救郎喔~


話說藍裝空姐(貝安琪飾演)

應該是混血兒 相當美艷~

劇中的一幕空姐泳裝秀性感火辣









個人非常喜歡的林雪也有串一角






除了曾志偉跟陳百祥這兩位色狼主角

戲裡的其他五位色狼男配角 沒過去那種經典五福星的火花跟默契產生!!

劇情張力在於兩位老演員與五位配角間拉鋸


或許原本構想是讓兩位老演員為五名配角抬轎

可結果卻是兩面不討好

讓我懷念起當年那種明明是大頭堆 卻一個比一個會搶戲的經典組合

兩名主角與五名配角的戲份比約是 6比4

可畫面呈現的效果上卻變成 9比1

五名配角明顯路人化 顯得一整個失衡




不過

五位配角變身的畫面酌時讓我感動了一下














做電視電影的不只該為了賺錢

所呈現的作品

往往會引響人一輩子


過去香港引進了不少日本特攝片

引響甚廣

當年的小鬼頭 一個個長大了

紮在身上的根也會繼續傳承下去


這是一股熱情 一種格調 一種揮之不去的文化認同








皺眉之前 想想看自己留下了什麼值得驕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