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楊順清








我喜歡這部的時空感



剪的很好







這是倪敏然的最後一部電影

DVD空盒外十分強調


倪敏然演出中年殺手

看慣過去他喜劇式的表演

還蠻驚訝倪敏然與劇中角色特質的結合

可惜尾端 突然台詞變多了不少!

有點違背了殺手絕不多話的禁忌?!!




劇中配角

有常在電視裡類戲劇露臉的演員

例:藍色蜘蛛網、玫瑰瞳鈴眼‧‧‧



果然

好的導演就是可以抓到演員最出色的一面




除了倪敏然、柯素雲

還有另兩位男女主角

蔡信宏、徐慧霓 音ㄋㄧˊ


蔡信宏跟楊順清合作過不少電影




徐慧霓 我相當不熟

2003 在「我的逍遙學伴」裡有演出


這部為了竇志孔與哀悼我的兩百元 

所發願要看的電影‧‧‧




台灣的片子都有過暗的特色

許多景暗的分不出誰是誰


基本上也不是啥大缺點

畢竟許多電影也都這樣搞


不過如果從頭到尾都沒辦法認清女主角長相

那就有點說不過去了‧‧‧



徐慧霓戲份挺重

可實在難得一睹天顏‧‧‧





有那麼一點蕭淑慎的味道‧‧‧


徐慧霓飾演的COCO

讓我聯想到五專一位與我非常要好的女同學某V

她一直很不喜歡自己母親那樣功利

只是家庭教育與環境的矛盾薰陶下

一直扭曲著她 逼迫她壓抑自己原本天真浪漫的性格


最後

某V所選擇的 往往全是違背自己初衷的選項

在這樣的極端下

容易讓人武斷的說她虛偽

令某V十分困擾‧‧‧

在一旁的我 卻也只能安慰著某V放開心胸點‧‧‧


每次看著某V壓抑著自己 與現實妥協

從言不由衷

到最後習慣成自然

不知覺的走向與她母親同樣的道路


總有些不忍

卻也無可奈何‧‧‧









本作的劇情

在於

金盆洗手的中年殺手 與 背黑鍋的倒楣青年

在牢裡相知相遇

出獄後

身邊的人事物變換 所共同交織而成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前段交代兩人相遇的拍攝手法

完全不拖泥帶水 很有味道





年輕人的愛情世界:















這是部

相當不錯的電影



















為了服務慾女集團的特別收錄!





黑皮喔~黑皮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