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原本打死我都不會去看功夫灌籃的




沒想到‧‧‧


功夫灌籃配乖乖 好也~





看完周大俠的MV


 
我的新主題曲



挖搭~









好想看阿阿阿阿!!!!!












超詳細劇情:


從小被遺棄為孤兒的周大俠

不小心剛好讓功夫學校收養到

所以周大俠武功高強


某天在外留宿又剛好遇見了曾志偉跟她女兒阿寶

影帝曾志偉見他武功高強

「功夫加唱歌跳舞 加打球尋親有沒有搞頭阿?」



「我不會足球喔!」


















我很喜歡武功學校這個景

可惜劇情在此琢磨太少







我一直想不出裡頭哪有這個景





原來是換了個角度 改變了色調

不過我比較喜歡原本的自然配色







功夫灌籃有許多大頭參予

不過都只是沾點沾點




非常可惜

感覺的出完全是賣朱延平的面子








過去說了不少朱延平壞話

不過


聽說跟朱延平合作過的演員

沒有一個不合作愉快的

朱延平在圈內是相當有人緣的導演!


當初金城武就說過

「拍朱延平的戲,從頭到尾都很開心。」


這在香港台灣電影界中是相當難得

所謂國片的拍法 沒有像好萊塢那麼「人性化」

沒天沒日的拍 一人不只扛了一樣工作

這在好萊塢是看不到的


這樣惡劣的拍片環境下

能夠工作人員合作愉快的導演

這也不是隨便就能做到的



也許

現今找一堆大頭不計名分演出的電影

台灣 也只有朱延平了







周大俠的甲乙丙丁四大師父

在球場上那場戲 感覺很棒

老實說我還嫌戲份給的太少


例如吳孟達

全劇台詞大概只有三句多‧‧‧




周大俠的戲份

至少佔整部戲的八成以上

幾乎處處可見周大俠

唯一戲份能跟周大俠抗衡的

大概只有影帝曾志偉


戲份單薄的校長和珅超搶戲

大魔頭李立群也夠惡

如果把周大俠戲份分點給其他人發揮

這部戲其實可以更完整






雨中跟蹤狂的這一小段 我很喜歡

尤其中間插了兩秒雨中狂飆的陳柏霖鏡頭


味道很足







蔡卓妍掛女主角



我喜歡她戲中的造型






優的呢~














不過好像沒啥發揮到(汗)








蔡卓妍的最後一幕

雖然之前那段伏筆埋的不怎樣‧‧‧


卻讓整部電影有個非常棒的結尾

我非常喜歡







戲中快成路人甲的主要演員之一:陳楚河


女方這幕超美 有點像吳辰君


他過去感情線跟陳柏霖的份一起埋了

這段沒有旁白

純粹用影像表達

很迅速的晃過去


重點是女方俺不認識

這讓我有點錯亂

到底是兩男爭一女?

還是其他緣故?!


兩位籃球隊主力演員的著墨實在少的可憐‧‧‧




不得不說說

少林足球的六位師兄弟戲份拿捏的實在太好

短短幾幕 就能把六位師兄弟的性格背景交代清楚


相較之下 功夫灌籃我真不知道除了周大俠跟曾志偉

其他主要演員怎麼一點厚度都沒有‧‧‧






關於劇情方面



武功學校

光練功就可以搞出一大段有趣的段子

金庸小說練功都馬從頭練到尾

誰能說寫的不精采

結果武功學校這段完全沒發揮



加入籃球隊

主角與籃球隊隊員的互動缺乏

所謂男人的友情

跟臨時演員小混混打個一場架就能打出來了

劇中卻完全沒交代‧‧‧

實在是一大敗筆



打籃球聯賽

少林足球到打魔鬼隊之前 只弄了兩隊:唐牛跟玉面雙飛龍

就把與魔鬼隊對決前的高潮氣勢給帶出來

功夫灌籃在冠軍賽之前

誰?




只有阿KAN登場有爆點!

不過之後卻虛到不行

氣份掌握的很差阿!!

而且主角隊的球衣設計還很糟...活拖像啦啦隊似的...


弄了一堆鋼絲灌籃

當初看少林足球時就認為射門特效的氣勢缺乏

功夫灌籃就更不用講了‧‧‧


除了最後逆轉那結冰的動畫還不賴

其他真的乏善可陳







~~~~~~請支持合法化販售A片~~~~~~


如果有看過「疾風戰士」

就能明白少林足球的射門熱血度其實還差一大截!



找不到足球11人份大射門XD

只好弄這個代替


疾風戰士主要內容是用足球跟棒球比賽作為主體

一場一場的熱血戰鬥



燒燙的很


疾風戰士OP



一部熱血度破表的作品


~~~~~~請支持A片去馬賽克運動~~~~~~







球賽結束這幕

也相當不錯

雖然前面的鋪陳有點刻意跟說服力不足的情況


劇中百事可樂贊助無所不見‧‧‧




最終結局前

周大俠與曾志偉重逢那段

個人認為可以提前至冠軍賽前

整部戲才不會好像後繼無力


畢竟拿文戲當結尾高潮

似乎不是一部成功商業片該弄的









結論:

需要改善的地方真不少

卻是朱延平近年最成功的商業電影






周大俠MV很棒阿!!








簡陋到極致的台灣官方網站

http://kungfudunk.scholarfilms.com.tw/











附錄:

所謂海報設計





台灣版


糟糕到一個不行

不論是配色 字體選擇 整體設計感

全部都死

中間那經典的「極致顛峰卓越完美夢幻團隊」水準高的出奇!

出這個主意的傢伙 我強烈懷疑跟拍攝五洲製藥系列廣告的傢伙有所牽連

如果要投「本世紀最差海報設計」

我一定全力支持功夫灌籃



內地版


基本上跟台灣本沒太大差異

沒啥好說的 同樣一整個死



香港版


超威的海報

雖然任何設計跟前面兩張比起來都是樂勝

不過 這風格個人覺得挺不賴

跟電影內容差異還挺大的(汗)



先導版


這大概是剛開始打算拍攝時出的前導宣傳海報

我怎麼都想不透

最後決定版怎麼會開倒車到哪種境界



英文版?


被傳出抄襲的一張海報

兩張比較後

基本概念是差不多的

說抄襲就嚴重了點

硬要說

電影海報的基本大頭排列法

就弄死一半以上的電影海報了



韓國版


好像還挺有韓國味的

相當不錯的風格



日本版


沒錯

就是一整個少林足球

最有少林足球味的就是那個標準字體了

把標準字拿掉 其實還挺有風格的








我的新年新希望 真是容易達成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