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那部片子可以說是超級大片


 


 


世界大戰?史密斯任務!蝙蝠魔?!



~NO~NO~NO~


 


 


 


 


 


 


 


 


 


答案是...哥吉拉    吼~~~


 


喂~


不能因為是哥吉拉就準備關網頁好嗎!


 


 


沒錯!


今年暑假對我來說最大最強的暑期巨片是哥吉拉 最終戰役


 


 


去年是哥吉拉誕生的第五十週年 去年的片子現在才放...XD


這部片則是哥吉拉的第28部電影


 


以一部電影可以拍成28集 之後絕對還會有續集


在現在的電影圈中可說是相當難得的現象


 


為什麼這種所謂的怪獸災難片可以拍出28集呢?


對台灣人來說內容也不過是大日本對自己的自我安慰罷了!


到現在電腦動畫那樣發達了還需要人扮的怪獸嗎?!


還會相信那種可笑的模型玩具?!


 


那是種 靈魂


只要你相信 它就存在著


 


 


 


對於台灣人來講


和日本保持著很微妙的關係


 


在我們的腦袋瓜裡


仍殘存著於教科書內所載明的南京大屠殺、日本侵略中國、強佔台灣等歷史包袱


日本人也是...


他們的包袱則是投了兩顆原子彈請他們投降的美利堅共和國


 


我打不過人家 我可以用其他方法發洩我的情緒吧


對於日本這個亞洲文化輸出國


常使用他們的漫畫、卡通、電視、電影這些有強大影響力的宣傳品中宣洩他們的不滿


 


很多日本電影會對美國做些醜化及強調單方面的敵我意識


日本一直視美國為假想敵


在你家被別人丟兩顆汽油彈後 或許你會稍微理解日本人的想法

 


所以哥吉拉的誕生也就是以電影宣洩被原子彈砸傷的日本


對美國做出最輕微的反擊


 


 


哥吉拉的誕生是在大日本反美情緒下的產物


雖然官方說法是反核爆...不過大家都知道只有哪個國家被炸過...


可是 他的影響卻出乎原先意料的影響了全世界...


 


許多外國人同樣的跨越了種族意志


迷上了哥吉拉無堅不摧的魅力...


1998年的酷斯拉就這樣重生於美國好萊塢


 


將哥吉拉推向全世界也毀滅牠的電影~酷斯拉


很多死忠哥吉拉迷都無法相信這是他們是日盼夜盼的破壞神


在這個可怕的好萊塢影響力之下


全台灣那些死小孩全都把哥吉拉當成酷斯拉了


 


NO~~~我的破壞神不是只會吃魚阿阿阿阿!!!!


 


在台灣這個翻譯永遠出問題的小島國


酷斯拉這個惡夢如同鹹蛋超人、假面超人一樣的困擾我...


 


 


 



 


說那那麼多廢話  


就直接進入當天的旅程介紹吧


 


在某次網路上的閒晃


來到了某個哥吉拉主題網站 


心想~對厚我還沒去看哥吉拉


看了看電影上映情報...


趕羚羊勒~只有這幾間有上映喔~突然想到首映只有台北和沒有拿到特製海報的悲憤


 


不管了今天一定要看到 我心頭的是不會熄低


 


打電話約了個雜兵


 


查了下華納威秀的時間...


啥~七點過後只剩一場 還是午夜關門場


好理佳在時間對我這個米蟲來講 根本不構成威脅


七點半到雜兵家等...竟然給我等到十點多...GS美神我都看了六集了XD


 


本來計畫去吃阿婆冰的~草枝擺勒XD


這下只能到六和夜市找東西吃了


挑來挑去挑到個超級賣的魯肉飯XD


還好最後在一攤燒肉粽填飽我空虛寂寞的胃


 


 


在飽暖思淫慾的情況下來到了大遠百


進門看到櫃檯都沒人


正準備開口


就看到警衛的出現


 


只好把我那句:都沒人耶~我們拿那些...吞回肚子去...


 


 


在電梯裡我跟一個雜兵的對話:


 


 


我:嘿 我們現在去拿些哥吉拉回去作紀念好不好?!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雜兵:你難道不知道閉路攝影機這東西嗎?!


 


後來講到戴米老鼠面具A片的故事...


 


 


...


 


 


咳~


 


在小貓兩三隻的空蕩撥放廳中 非假日的好處?!


開始進入到了主題 那前面那一堆是什麼?!


 


我對這次的尖耳哥吉拉頸部以下的造型非常滿意 那頸部以上呢?!


 


而這次的戰車真的有夠假~明顯偷懶


雖然出現的次數很少也不能這樣嘛~這可是號稱最後一部的哥吉拉耶~XD


 


看到超級馬利的出現~我笑了


裡頭那個留鬍子的外國艦長超級像發狠版超級馬利


所有外國人全都用日語 那種好像看到了第四台賣健身器材的感覺


雖然這部哥吉拉外國人出現的頻率增加了很多


不過 重要的腳色全都是日本人吶~果然是大日本主義


除了超級馬利以外全都是跑龍套的


 


基本上 這次演出的比例明顯增多


可是主要角色的演技 完全被X星人壓過去


尤其是北村輝一所扮的X星人頭頭


真是本片最佳演出


光看你演就夠了啦!北村


尤其是怪獸被哥吉拉打爆時的表情動作XD


 


裡頭那句:果然是只會吃魚的廢材~XD


 


說盡多少哥吉拉迷的心聲


你好樣的!北村!下次你的電影我會去捧場的!


 


 


本來這次看到迷你拉的造型時候~差點吐血


不過在電影裡頭卻出奇的可愛XD


 


另外酷斯拉的CG動畫明顯的比不上1998年時期


7年了還是追不上好萊塢嗎?!雖然只是出來鬧的...


 


 


拖著緩慢的步伐 聽著充滿魄力的主題曲


看著一座座城市被哥吉拉給摧毀


所有兵器都無法抵擋的那一瞬間


把所有阻擋你的東西全部毀滅 賞他個痛快


這不單是一個爽字可以解決的


 


套一句韓國女星不標準的中文~~~真爽快~


 


 


 


 


日文官網 and 中文官網

 


原始發表日:2005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