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六點


 


 


 


 


 


殺了我也早起不了


 


 




 


 


 


 


 


 


 


 


 


 


所以 我只好撐到六點


 


 


 


 


 


 


 


 


 


 


 


 


 


 


 


就為了一份早餐


 


 


 


 


 


 


 


 


 


 


 


 


 


 


 


 


 


 


好吃


 


 


 


 


 


 


 


 


 


 


 


 


 


 


 


 


 


 


 


...自 我有記憶已來


 


 


一直存在著的一家早餐店


 


 


 


 


 


沒有招牌


 


 


 


只有簡單的桌子椅子


 


包子 饅頭 蛋餅 豆漿 咖啡牛奶


 


 


 


 


 


充斥著


 


 


 


 


 


 


 


 


在附近國小就讀的我捧著一份蛋餅跟咖啡牛奶


 


 


 


散步似的走進校園


 


 


 


 


 


 


 


 


有人說


 


離校越近 遲到機率越高


 


 


 


 


我 證明此定律是存在的


 


 


 


 


 


 


 


 


 


 


 


 


一個反攻大陸的退伍老伯的手中交給我的微焦蛋餅


 



 



 



 



 



 


 


 


 


 


 


 


 


 


 


 


 


好吃


 


 


 


 


 


 


 


 


 


 


 


 


 


 


 


 


 


...後來


 


 


學校總不是蓋在我家隔壁


 


 


 


所以吃到蛋餅的機率越來越低


 


 


 


 


 


 


 


 


 


 


 


 


 


直到 當兵回來


 


 


 


 


 


 


 


老伯的兒子已經接手了


 


沒有招牌的早餐店


 


 


 


 


 


 


 


 


 


老伯還在


 


還多了個大陸兒媳婦


 


 


 


蛋餅自然也換人煎了


 


 


 


 


 


 


 


 


 


 


 


 


 


 


 


 


 


 


好吃


 


 


 


 


 


 


 


 


 


 


 


 


 


 


 


 


 


 


卻少了一點焦味


 


 


 


 


 


 


 


 


 


 


 


 


 


 


 


 


 


 


 


 


...六點


 


 


 


很慶幸今天我能撐到六點


 


 


許久不見的老伯


 


賣力的翻動鐵鍋


 


 


 


 


 


 


 


發覺 歲月是有痕跡的


 


 


 


曾幾何時


 


老伯的手已經不再靈活


 


 


 


 


記憶中熟練堆疊出四分之一圓的蛋餅


 


也變的不規則了起來


 


 


 


 


 


 


 


 


 


 


 


 


 


 


 


 


 


 


 


 


 


 


 


 


「老闆;三份蛋餅、一個辣包子、一杯熱豆漿。」我說


原始發表日:2006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