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點了


 


 



八點?



 


 


 


 


 


 


 


 


 


還早...繼續睡


 


 


 


 



Z Z Z


 


 


 


 


 


 


 


 


 


 


 


 


 


 


 


 


...十點!...該起床了


 


 


窩在棉被裡看著單調的手機畫面


 


 


 


 


 


 


討厭叫我起床的聲音


 


 


 


機械齒輪的滴答聲會打擾我的清靜


 


 


 


 


所以 我狗窩裡沒有鬧鐘


 


 


 


 


 


 


 


 


 


 


 


全靠本能起床


 


 


 


 


就算 明明是六點看完漫畫才睡著的我


 


 


 


 


還是在必要時刻爬起來...


 


 


「喂~是今天中午還是晚上?」我問


「兩年後。」機車漢在電話裡簡潔的回答我


 


 


 


 


 


 


 


 


 


 


 


 


 


 


好亮


 


許久沒見到中午的陽光


 


 


人生整個都白亮了起來


 


 


 


我的導演椅極度缺乏經費


贊助廠商請洽...

拍攝的DV還是借來的


 


 


 


 


所謂


我們出來跑的 總是要還的...


現在 到了該還的時候了...


 


 


 


 


 


 


 


 


 


 


 


機車漢家門口


 


「等會吃什麼?臭臭鍋?」我問


「我也想阿...可是人已經在三皇三家等了...」看來今天睡很早的機車漢


「暗~這麼狠...」我大驚


「等下我們直接說去吃臭臭鍋好了...」


開玩笑~2006年最新出爐的不要臉一二名在此


 


「這個好。」


當然好啦...出錢的可是我們...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我想喝豆漿耶。」人在三皇心滴血的機車漢說


順勢比了比隔壁的新開幕豆漿免費暢飲


「老上海臭臭鍋也不錯喔~」我當然義不容辭的接下去


至少 比豆漿有誠意多了吧


 


 


「哎呀~今天我吃素,來個養生鍋好了。」DV債權人A女


不愧是三皇老江湖


 


 


佩服佩服


 


 


 


 


 


 


 


 


 


 


 


 


 


 


 


 


 


上了賊船要認命...


 


 


 


 


 


 


 


 


 


 


 


 


 


 


「...咖哩豬排飯。」


機車漢已經放棄抵抗了


 


「...牛腩火鍋。」


唉 大勢已去


 


 


 


 


 


 


 


地點:三皇三家 岡山店


動員人數:機車漢DV債權人A女DV債權人B女


 


 


 


 


 


 


 


 


 


 


 


 


 


 


 


 


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阿!


米血從我的筷子滑到桌下


算了 換另一塊...


 


嗯...


這次比較好...只滑到桌上


 


 


 


平時有遵循飯前漱口 飯後洗手的我


當然不會對桌上的米血產生興趣


 


說時遲那時快...


DV債權人A女已經我把桌上米血丟進我紅通通的牛腩鍋裡了


「我們的桌子很乾淨的。」還不忘補上這句


順帶一提 DV債權人A女是岡山三皇的高級幹部


 


 


「死就死吧...」我突然有種荊軻的悲壯感


 


 


 


 


 


 


 


 


 


 


 


 


 


 


 


 


 


事後 我在廁所裡才領悟到荊軻就義前的真正想法...


 


 


 


 


 


 


 


 


 


 


 


 


 


 


 


 


等我將桌上米血狠狠的在三皇廁所運功排出體外時


DV債權人B女已經跑回家上廁所了


雖然後來DV債權人A女解釋DV債權人B女是去開店


 


我還是覺得這件事是陰謀...


 


 


 


 


 


 


「你說的真激動。」DV債權人A女


「他一向這樣。」機車漢說


店內禁止喧嘩也因為當時我看不懂中文而視若無睹


 


「剛剛三十分鍾有二十分鐘他們都一直講不停。」DV債權人A女新加入戰局的三皇打工東方學妹


「那十分鐘是因為我跑去上廁所...」我必須解釋


 


 


 


 


 


 


 


 


 


 


 


 


 


 


 


 


 


 


 


後來


因為三皇打工東方學妹所以自然聊到東方的總總...


 


 


 


 


 


 


 


 


 


 


 


「以前他會蹲在桌上跟老師對嗆。」機車漢開始訴說我可悲可泣的壯烈往事


「啥!」憑良心說那件事我已經沒啥映像了


 「我只記得...有次林正欣在訓話時,全班電電聽他在念。」


 


「然後...我在他面前一口一口吃著冰的事。」我總覺得讓冰溶化是不道德的


 


 


 


 


 


那天 漫長的訓話課程


 


講到後來 林正欣還特別提到我...


 


 


 


 


 


 


內容...


 


 


 


 


 


 


 


 


 


 


大概是誇我有種吧...


 


 


 


 


 


 


 


 


 


 


 


 


 


 




 



林正欣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


東方技術學院 美工專業科目講師


當時是我們的油畫專任教師


 


有長才 標準冷面笑匠 講話尖酸刻薄 以挖苦人為己任


發揮當代藝術家機車之表率 從不懈怠




待續...


原始發表日:200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