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在電腦前


時針總是過的飛快



 


 


 


 


七點多了


 


往岡山的路途上


 


 


 


 


 


 


記得 是這裡吧...又不太像


下一個看看...這裡嗎?!


...好像是...等等


 


原來是這裡...


 


 


 


 


 


 


 


我的小野狼二世正放肆的噴著氣


手中的3310也才剛撥發出去


門縫中探出了一顆頭


 


「好久不見了。」


的確,上次見面是三個月前吧


 


 


麗君(註一),我的五專同學


 


也是眾多發卡給我的同學之一...(註二)


 


 


 


 


「妳也要騎一台喔。」我說


「喔。」


麗君把她卡在門縫邊的機車又牽了進去


 


 


如果早在五專一年級的時候 我應該會很開心的說出:


「我小野狼的後座不錯坐,妳要不要試試?」


類似這種話...


 


 


雖然結果一樣 心態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對不起。」那個女孩說著


「喔...喔。」


僵在那裡...臉色微燙的我無法直視眼前這位因為反光或是什麼原因而發著白光的女孩


昨晚練習的所有對話都在那一刻崩潰


那年,我十六歲


 


 


 


 


 


 


 


 


 


「喂~等下要去哪裡阿。」


「喔...臭臭鍋好了,就上次那家。」


 


「好阿。」坐在我身後的麗君說著


 


 


 


 我注意到門縫裡有一個人影


「妳媽喔?」


「嗯。」


 


微微點個頭 發動我的小野狼


 


 


 


 


 


「妳媽知道我嗎?」


「知道阿。」在冷風中依稀聽到


 


 


 


 


 


 


「人好多喔。」


這個鬼天氣火鍋店爆滿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何況原本就生意不錯的臭臭鍋店


 


「那要不要吃看看隔壁的。」我提議著


看著才重新裝潢過的新店面 陳美鳳的笑臉印的很大


 


「好阿。」


 


 


 


 


通常如果隔壁的臭臭鍋沒客滿 這家店都很冷清


很不巧的 今天是逢年過節的冷


 


所以勉強擠到一個位置的我們還需要找尋椅子的蹤跡


「妳的頭髮染了?」


「對阿,三千塊。」


「你會不會覺得很不明顯阿。」


「不會阿,剛剛好。」看著離子燙完又染髮的麗君


 


「亮麗的很...」心想著


 


 


 


第一眼見到的麗君時 也是這樣的耀眼


身上彷彿散發著白光一樣


 


 


 「沒阿~晚上我沒要跟男朋友出門。」麗君笑著


彷彿是件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


 


「喔。」我攪拌著手中的筷子


 


 


還是覺得隔壁的臭臭鍋好吃多了


 


03 待續...


 


 

 



註一 麗君


五專同學,也是五專時期第一個遞給我好人卡的女性


註二 眾多發卡給我的同學


我的五專生涯中總共追求過四位同班同學

創下校史上的輝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