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啥小!我在工作啦。」電話那頭沒好氣的說著


 


「這裡有個人想跟你說話。」我看了一下假裝努力攪著火鍋的麗君說著 



 


「啥?」話筒傳來的吵雜聲,讓我相信漢仔(註一)沒聽到這句


 


 


 


直接切入重點好了


「你幾點下班。」我說


 


「兩點。」


 


「聖誕夜耶。」


 


「好啦,我要去工作了啦。」


 


 



 


 


 


 


 


後來,具漢仔不要臉的說法:那天他是冒著生命危險接我電話的


 


火鍋店打工除了燙小鳥外,還會有什麼危險


 


 


 


鬼才相信他的話...


 


 


 


 


 


 


 


 


 


三男一女圍坐在臭臭鍋店裡嘻鬧著


漢仔、蛀蟲(註二)跟我,還有我面前的麗君


 


聊著聊著我發現了一些不同


見鬼!那是啥!?


 


麗君衣襟開的很低


那是件黃色的上衣,原諒我對女性衣物的無知


 


眼睛是正人君子的我只好一直往漢仔看...


 


 


漢仔回敬我的眼神,好像我跟他一樣有那個僻好似的...


 


 


 


 


當然,那是三個月前的事...


 


 


 


 


 


 


 


 


 


鍋裡的肉變少了


 


 


 


 


 


「我請你。」


 


「什麼?!」我相信我身上僅存的三百塊夠付這攤了


 


 


「你生日阿。」麗君笑著說


 


大丈夫怎麼可以輕易給人請,而且還是個女子...


 


 


 


 


 


 


 


 


 


麗君付了錢


 


 


 


「等會要去哪?」


「去看衣服好了,我想買件牛仔外套。」麗君愉悅的笑著說


 


「那走吧。」時間還早,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岡山賣衣服的店家實在很多,雖然我一直很少走進去


 


大概是因為一直缺個人拉著我逛吧


 


 


 


「你的外套看起來很暖和。」


 


「我裡面還有穿三件。」


同時破了我今年立冬以來的紀錄


 


 


 


「妳會冷嗎?」


 


 


「不會。」


 


 


麗君的臉還是一樣白嫩嫩的


 


 


「我想挑件平常也能穿的外套。」邊挑著她的外套邊說著


 


 


 


兩個女店員一前一後的忙著跟她介紹最新的款式


 


我,則是想辦法找出店裡能吸引我的東西


 


 


 


 


 


 


眼前一亮


 


「妳穿這件一定很好看。」我帶著一點戲謔笑說著,順便對麗君露出我的大拇指


 


 


 


那是件超短的迷你裙,綠色格子還有蕾絲


 


 


 


「是喔。」麗君笑的彎了腰


 


她總是這樣的笑法


 


「這可以試穿看看。」女店員用那種先生你真有眼光的表情瞄了我一下


 


 


「可是...」麗君的臉帶了點粉紅


 


 


 


 


 


我相信麗君沒穿過這麼短的裙子


 


 


 


在女店員為了賣出裙子的我不看妳背後轉身戰術下


更衣間的門關上了...


 


 


 


 


 


 


 


 


 


「先生...請問你們是什麼關係?」她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女店員


 


「啥?」眼神飄離的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同學?朋友?


 


 


 


「朋友吧。」我不擅長用肯定句


 


 


 


 


門開了


 


 


 


「這樣...會不會被看光了。」


「我的腿不太好看...」


 


 


麗君在半掩的更衣室門口猶豫著


 


 


「不會啦...」女店員的話能信才有鬼


 


第一次看見麗君的大腿,前後歷經零點五秒


 


 


轉身過去,以代表我選下屆好人好事代表的決心


 


 


 


 


 


 


 


 


 


重新步出更衣間的麗君已換成早先的牛仔褲


「這樣會不會太暴露...」粉紅依舊停留在麗君的臉上


 


開始懷疑自己沒事去選好人好事代表幹啥


 


 


「不會、不會...」


 


再度重聲,女店員的話能聽才有鬼


 


「妳可以配那件褲子。」我說


 


黑色的七分褲子,我只知道那麼多...別逼我


 


「對阿對阿。」女店員附和著


 


 


 


 


 


 


 


 


 


看著在櫃檯付錢的麗君


 


我才知道麗君付錢的速度比我腦袋裡穿著迷你裙美眉跑步的速度還快


 


 


那件綠色格子蕾絲迷你裙及那條黑色七分褲則穩穩的躺在塑膠帶裡


 


 


 


 


 


 


「你們不像朋友耶。」


「很少朋友會來一起看衣服的。」女店員連珠炮的說著


 


「痾...是喔。」


我跟麗君突然找不到適合的話說


 


 


 


助人為快樂之本,至少在收了那八百塊之後


 


我相信那是導致女店員心情不錯的一種原因


 


04 待續...


 


 


 


註一 漢仔


五專同學兼我的導演椅的合作夥伴,也曾是麗君暗戀的對象...


            ↑茶水兼跑腿小弟


註二 蛀蟲


五專同學,專一時同樣遭受到麗君好人卡襲擊的傢伙...

arrow
arrow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