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找報紙人事...



 


 


喔!燦坤徵門市收銀


記得n個月前就看過登載了...


 


版面完全一樣...


 


無經驗 一個月28000耶!這麼缺喔!


 


 


好吧!再窮下去連請漂漂妹看電影都成問題...


早就成問題了... 


 


 


「喂~請問是燦坤嗎?」


「你好,這裡是燦...」


燦啥?燦啥?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小姐妳口齒不清!


「請問有徵門市收銀嗎?。」


「有的。」


「那要直接去妳們的門市...」


「明天十點半可以來面試嗎?。」


「痾...下午行不行?」


別鬧了 十點半我還在夢中跟漂漂妹打排球


「那下午兩點...有紙跟筆嗎?」


「喔...好...請說。」


「到中正四路139號3樓...就說找梁主管就可以了。」


 


...


 


 


 


 


 


 


 


 


隔天...


小野狼二世停在人行道上


 


按!139號的位置有夠哭...


 


 


差一步 電梯門就關上了


電梯裡頭的小姐家教好 還幫我開了電梯門


「請問要上幾樓?」


「喔...3樓。」


咦~她也是跟我一樣來應徵的嗎?


 


 


思緒還沒跑出腦海電梯門就開了


 


什麼美什麼鬼!?這公司名稱好像...不是燦坤耶...


 


 


櫃檯旁邊擺了兩個方桌


已有人坐在兩旁正努力的抄寫履歷...


「請問這裡有徵人嗎?」


既然來了就問問吧...總不能名字不一樣就先打退堂鼓


 


「請先到這寫履歷。」


櫃檯小姐指了指兩旁的方桌


 


拿了履歷...


「請問這裡是燦坤嗎?為什麼名字不一樣?」我問


「喔...等一下我請主管來跟你談。」


解釋自己公司的名稱還須要請到主管?


「先生你好,我們這裡是燦珅ㄕㄣ不是燦坤ㄎㄨㄣ。」


好快!那位捲髮女主管出現的時間裡


我才剛寫下姓名...


「我們燦珅是從事電子@#$%...基本上燦珅燦坤的老闆不一樣,不過也是同樣燦坤體系裡的@#$%...」


@#$% ←表示這是一堆廢話


喔...對啦!公司夠大就開始分家了沒錯...


 


那位捲髮女主管熱心的一直站在我旁邊 指導我要如何填寫履歷


「請在這裡寫上雙親的名字...」


按!妳當我清明逆!


 


對於履歷上面的問題


除了一些基本的...其他完全不想多填


 


「填好了嗎?」


看我完全不想繼續填下去的樣子也知道...


 


「請跟我來。」推開櫃檯旁邊的門


 


 


 


 


 


 


 


 


 


按!


 


 


一個個穿西裝打領帶的


 


 


 


門裡辦公室擠滿一堆穿西裝打領帶的傢伙

 


 


 


 


 


 


眼前黑壓壓一片..


我心中的無名火莫名冒了出來...


 


一個個穿西裝打領帶的傢伙跟應徵的人對坐在一旁


 


見鬼了...台灣人那麼喜歡收銀阿...


按!做個門市收銀都那麼多人搶逆~



 


 


 


那位捲髮女主管帶我來到某個看起來沒事幹的主管旁...


「請坐。」


我當然不客氣的坐下


望著眼前這個穿西裝打領帶的傢伙


很年輕 人模人樣


走在路上應該會迷倒一堆無知少女


 


還有 一口濫牙...


我說的是他不開口之前


 


 


 


 


「先生,請問你來應徵的是...@#$%」


開始跟我扯...


 


 


「門市收銀...估計一個月薪水大約21000...@#$%」



林老師勒!報紙上登的是就是了


 


 


「門市收銀現在是缺兩人...@#$%」


按!最好徵兩人要擺這個陣仗啦


來應徵的人足夠去踢足球了...


穿西裝打領帶的更是多到可以組進香團...


 


 


...


「請問你們這家公司到底是叫做什麼名字?」我問


忍不住心中的好奇


「我們是@#$%美...」


穿西裝的濫牙兄把我的履歷翻了過來


開始畫他的餅...


 


「而燦珅@#$%美裡面的子公司...@#$%」


「喔...」我應該喔的很誠懇


 


分來分去的...反正我也不懂


可是好像跟剛那個捲毛女說的不一樣...


 


 


「如果錄取,會先請你來了解整個流程...時間大約是...」


接著在我可愛的履歷表後寫下了...


10:00~16:00



門市收銀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猛


還要上課!?


 


 


 


「我們如果錄取會電話通知你...」


總覺得這個穿西裝打領帶的傢伙眼神裝的很正經...


 


 


 


 


 


 


 


 


 


路上經過燦坤


有徵人耶!進去看看...


 


...


「這樣就可以了。」


櫃檯小姐收下我剛填好的燒燙燙履歷...


 


 


不用...上課嗎?


 


 


 


 


 


 


 


 


 


回到家...網路一找... →聯合新聞網


 


好一個燦珅ㄕㄣ...


 


 


 


 


 


 


 


記得...當我要離開時



對著裡頭一個個穿西裝打領帶的傢伙笑著...一直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