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某個人問過我



 


「你不是很討厭英文?」


 


「那爲什麼...你的作品常出現英文?」


 


 


 


 


 


 


我是討厭英文


 


 


 


 


 


 


因為我看不懂


 


不代表我不用英文


 


 


熱愛用文字來裝飾圖面


 


雖然 我寫的字


常讓人懷疑我唸的科系


 


 


只要適合


圖面出現讓我重修四次的英文


 


 


我也不介意


 


 


 


 


 


 


 


 


 


 


 


過去


老師教寫明體


 


「別把它當成字,把它當成圖去畫。」


 


 


很有道理


 


 


 


 


不過 到目前為止


我的字仍然慘不能睹...


 


 


 


 


字如其人


 


 


 


 


 


雖然我沒啥識字


雖然 沒人稱讚過我寫出來的字


 


 


 


 


我還是打從心理認為


 


 


 


 


 


 


 


 


 


或許


我的作品自我風格很重


 


那年 由編排的畢業紀念冊上


從頭到尾沒出現半個中文字


 


 


連姓名都沒有


 


 


 


 


 


 


畢業X年後...


 


「我跟你說喔。」


「啥?」


 


「剛又翻了我們的畢業紀念冊...」思潔


「我覺得我們哪屆的畢業紀念冊,就屬我們班最屌。」


 


 


「哈,我知道阿。」


 


打從那想法劃過我的腦袋那刻 我早就知道


這本畢業紀念冊 會是我那年的代表作


 


 


 


「是喔。可是當年不是一推人罵嗎?」


 


「我只記得很多人說很屌...」


 


 


是缺點?特點?


 


留給別人去說吧


 


 


 


 


 


 


 


 


 


之前的作品:


 


白版



 


黑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