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會這時候送東西到人家公司裡


而我

就是那個鬼...






昏暗的大樓裡

連管理員都不知跑哪玩去了


如果檢舉偷懶有獎金 這兩天應該很好過...




大腦繼續胡思亂想

剩下眼睛與腳賣力的找尋電梯



「電梯呢?」

膝蓋的抗議 讓我開始認真想找電梯躲到哪個地方


這大樓是不是太窮了點

社區委員會是都沒人交錢對吧?

電燈都暗成這個鬼樣還不換

抬頭望了頭頂暈黃的燈光一眼


「靠~原來在這。」

終於看到類似電梯的電梯...




好吧 我承認這個形容詞很濫

不過這是方圓十幾步裡最像電梯的電梯了...



電梯向上







刺眼的亮光從電梯門縫裡鑽進來

這層樓明顯有給社區清潔費...



「痾...這是你們公司的包裹。」

實在不想解釋太多

趁著櫃檯小姐還沒回神

溜回電梯前瞄了瞄四周

T什麼鬼英文開頭的公司

靠 用什麼鬼英文 賣鞋子嘛?



櫃檯小姐嘴張的老大

好像要說什麼...不過來不及阻止電梯門闔上




電梯向下












兩天後 我又收到了一份包裹

「請轉送到下列地址...」




不會吧

又是要我轉交同一個地點!?我什麼時候變成郵差了


不過人類的好奇心是無窮的

自從兩天前收到第一個轉交包裹

還有那個櫃檯小姐的淡藍眼影

一直驅使我回去...




包裹真是個好東西







相同的大樓

不同的是 應該偷懶的大樓管理員竟然沒在偷懶



再見了 淡藍眼影

「不好意思...我...送包裹。」


「包裹?我看看...」

眼前才四十多出頭的大樓管理員 瞧了瞧由我手中遞過去的包裹





大樓管理員的雙手突然顫抖了起來...眼睛直望著手中的包裹


「先生...你怎麼了?」

我沒受過專業的中風急救訓練阿


大樓管理員激動的拆開包裹

「痾...你是想檢查有無爆裂物吧?」


包裹裡頭有一疊火星數字符號組成的泛黃紙頁

就像國中計算紙一樣堆滿詭異的符號

只有一張是潦草的中文

不等我會意過來

大樓管理員突然抓住我的手...還左右都不放過...

「你...你...終於...終於來了...」




幹...幹啥?!

難不成我是救世主尼奧!?

別鬧了 我可不想那麼早就為了世界犧牲生命...



「痾...可不可以先給我兩個漂漂妹,再讓我考慮考慮救世主這個職業的風險...」




「考慮什麼?你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個穿越時空的人!」




什麼!穿越時空!?可以吃嘛?

有比當救世主的福利好嗎?



意識到我的雙手差點被大樓管理員給捏爆

「如果你先放開我無辜的雙手,我會好好考慮你剛講的問題...」



大樓管理員意識到我即將毀滅的雙手

鬆開了

「簡單來說,兩天前你收到的第一個包裹。」喲呼!

「是世界上第一個時空旅行包裹。」挖搭搭搭搭搭...

「而你,是世界第一個穿越時空旅行的人!」黑皮喔!


好吧 我承認後面的壯聲詞是我為了符合當時情境 替大樓管理員加的...



「痾...」

大樓管理員看我一臉疑惑


「其實我從大學時代就一直在研究時空旅行的可能性...」

看來我必須要有陪大樓管理員講古的心理準備




「兩天前你收到的包裹 其實是我在三年前待在國家機密研究機構裡的最後成果...」

可是你現在是...

「由於研究金費預算一直被在野黨刪除,該死的政黨鬥爭...」

個大樓管...

「最後連我只差一步就完成的偉大藍圖也給無限延後...」

理員...

「不得已,我只好偷偷挪用了一點經費...」

好個一點...

「我把所有的資金全都投資到最後的希望:時空包裹!」

然後變成大樓管理員?

「由於時空包裹的不穩定性,我只能祈禱它會送到不穩定未來的我手中...」

其實你想表演繞口令是吧...

「沒錯!那麼多學者專家的時空旅行理論分歧...」

你說的是鳥山明的七龍珠對吧?

「我不確定時空旅行對於人類身體結構的危害...」

痾...有保險嘛?

「想不到三年後終於收到包裹,而且還遇到了第一個成功時空旅行的人類!」

而且這個人還活著...

「不!收到第一個時空包裹的是未來五年後的我!」

啥鬼?!

「使用時空包裹旅行的你,無意間再度啟動了時空旅行...」

真的假的 我有那麼神?!

「你將時空包裹送到了五年後的我手中...」

見鬼!

「這第二個時空包裹,便是五年後我所組成的TIMA團隊的改良型!」

痾...那間T開頭的公司原來是你開的阿...

「你所拿到的第一個時空包裹,具有短暫時空旅行的能力...」

那第二個包裹有其他能力嘛?譬如:能召喚哥吉拉?

「簡單來講...」

相信我 很不簡單

「三年前寄出時空包裹的我,無法預測時空包裹會寄達哪個時間地點...」

所以我在我家信箱撿到是不是代表應該去籤樂透...

「所以用大樓的地址,希望能成功的送回我手中...」

好吧...我完全聽不懂你說什麼了...

「而你無意間啟動了第一個時空包裹,把它送達了5年後時空裡的我...」

我可沒亂摸包裹...

「改良後的時空包裹,已經能穩定的寄發到確切的時間地點...」

不愧是改良型...

「所以你才會收到第二個時空包裹,還把它交給了我...」

你不會自己寄給自己就好...

「來吧!你來當我的時空旅行見證人!」

啥?!




說著大樓管理員硬拖著我走向電梯

「你在這等著。」

「啥?我等...誰阿?」

不等我問完

大樓管理員跳進了電梯裡



電梯向上






我剛是不是遇到了神經病院逃出來的...


正當我還在思考宇宙黑洞進化論大爆炸奧妙的問題時

電梯門又開了






走出一位...鏡子?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不對?!這是...

「我是奇諾。」

眼前的人 根本就是 我



「哈哈哈...你沒空發...痾用我會不會比較好點...」

「痾...算了,你沒空發呆啦!」

啥?第二個我對我說!

「如果同一個時空出現兩個同樣的人,時空會變得不穩定...」

「經過國家認證的精密計算,你還有二十八秒可以看看未來的自己,哈。」

除了髮型稍微改變之外

眼前的這個我 跟我一模一樣

「我還特地翻出了N年前的衣服耶。」

第二個我抖了抖身上那件不太合身的黑大衣

「對了,這個給你」

電梯裡的我交給了我一個包裹

「裡面有你...痾我需要的一切資料。」

「快進電梯吧。」


「痾...現在是?」


「簡單來說,我是回來找我未來的新娘。」

「而你...」


「我?」


「快去享受未來的婚姻生活吧!口桀!」

然後我被我自己莫名其妙的推進了電梯裡




「痾...她...長的怎樣阿?」

對自己發出的最後疑問










電梯門外傳來












「你,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