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自己都分不清楚阿米夠跟嘎嘎烏拉拉的差別...



最近的文章相當沒人氣

基本上我只想寫些自己想寫的東西

有趣

那是附加價值



就像買乖乖不吃乖乖的意思一樣















三億萬光年前


某個不知來自何方的傢伙

就...讓他姓王好了




過去 不知幸是不幸

曾與王先生有過同窗之誼

談不上熟 久了也有些許認識

不過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王先生那麼愛吃蛋 而且一次還固定吃八顆



某次碰巧遇上了 王先生問起我家在哪

雖說沒啥交情 也不好拒絕 就如實回答了


我家倒也不是很特別

就門前多了顆果樹 一年四季結果子

而且上面沒掛「農藥有毒!」的牌子

來往的人常常隨手摘了幾顆

有人吃了開心 還會跟我聊幾句


自王先生知道我家門前有顆果樹之後

有事沒事就常會不自覺的經過我家門口

每逢路過 王先生也喜歡順手摘果子吃

吃果子就吃果子吧 偏偏他又愛大聲嚷嚷

說那果樹也長得真不怎樣

又矮又曲 根本不夠遮風擋雨

主人 總需要有顆寬大的心胸

我說:「你嘴裡含著的果子,可是需要這醜醜的果樹才長的出來。」


過幾天 王先生又路過到我家

嚼著果子 覺得沒上次吃的甜

怨我沒用心對待果樹

如果用它的法子栽培 一定每顆果子都一樣香甜

主人 總需要有顆寬大的心胸

我說:「我既不打算拿出去賣,何苦要在意這些;要不,你大可自家種幾棵阿。」

王先生卻仍是自顧自的繼續批評果子如何如何...


隔兩天 又路過的王先生細數果子不夠甜

熟的不夠透 不像他家買的進口水果那樣肥嫩多汁

最後連落葉也開始礙他的眼

主人 總需要有顆寬大的心胸

我說:「果子不夠甜,路口有間7-11,不必委屈吃我這果子解渴。」

這王先生不知是沒聽清楚 又或是理解力異於常人

隔幾日依舊是上門摘果子吃 吃完吐一地

幾次下來

乾脆來個不理不睬 省得清靜


王先生也不知是哪有毛病

見沒人搭理他 開始在果樹下光屁股拉屎

說這樣叫「有機栽培」、「我該感謝他的遠見」

終於逼的我下逐客令


有趣的是 王先生讀了那麼多年書

卻死也不能理解問題出在哪

知道這不歡迎他

偶爾卻還會看到他偷偷摸摸的半夜跑來果樹下拉個痛快

真讓我替他特殊的消化系統感到憂慮...













後來的後來

我窩在家看豆豆的時候又想起這位王先生

釋懷了不少 也看開了許多



不過 關於他那半夜在果樹下拉屎的這個習慣

還是很難讓人去了解他那不知有無進化過的腦袋...






↑豆豆先生玉照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